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终极目标实现7成 5巾帼成新科世界冠军

2011年05月29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终极目标实现7成 5巾帼成新科世界冠军

李永波(微博博客)离终极目标越来越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和团体赛在山东青岛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0击败丹麦队,第八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第二次苏杯四连冠。而这次夺冠,中国羽毛球队又诞生了5位新科世界冠军,分别是汪鑫(微博)、王适娴(微博)、王晓理(微博)、田卿(微博)和赵芸蕾(微博),在去年的尤伯杯汪鑫、王晓理和田卿就机会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结果由于负于韩国,使得她们这一愿望推迟了一年。目前李永波总教练执掌国羽后培养的世界冠军数已达到70个,距离100个的目标已越来越近。

大器晚成的汪鑫能够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颇为不易,2009年才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到中国女单主力的位置,此后汪鑫就将目标锁定为成为世界冠军,本来在去年的尤伯杯上就有机会,不过由于决赛队友发挥不佳,尽管自己拿到1分,但中国队还是输给韩国,就此汪鑫未能登上冠军领奖台,而随后世锦赛中她闯进决赛,但输给了王琳(微博 博客),两度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本次苏杯小组赛第二场,汪鑫出战2-0轻松战胜佐藤冴香,但1/4决赛,汪鑫发挥欠佳0-2完败 内瓦尔。决赛尽管报名,但队友提前锁定胜利,没有出场。随着中国的夺冠,汪鑫也终于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

90后小花王适娴尽管世界排名第一,但她是五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也一直希望能够获得一项顶级世界大赛的冠军。本次比赛是王适娴首次亮相于世界大赛团体赛,她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意外0-2负于申克,随后坐了两场“冷板凳”,半决赛王适娴再度出场实现自我救赎以2-0完胜韩国裴延姝,帮助中国3-1战胜对手!能够在输球后很快调整过来并证明了自己,王适娴经过本次比赛成长了很多。而这次中国队成功卫冕,也让她成为世界冠军中的一员。

和于洋(微博 博客)搭档混双的王晓理同样是首次参加苏杯,而她也是去年尤伯杯的经历者,当时她还和马晋(微博)配合女双,决赛未能顶住压力输掉一分,此后王晓理和于洋组成强强组合,而她们短时间内产生默契并夺得总决赛、全英等多项冠军。本次比赛,王晓理/于洋组合出场两次,小组赛与日本一役,她们2-0横扫内藤真实/松尾静香,1/4决赛对阵印度,她们又以2-0完胜古塔/庞娜帕,半决赛和决赛尽管也被报名,但由于队友提前锁定胜利,没有亮相。

另外两位女将田卿和赵芸蕾也加冕了世界冠军,两人在2009年苏杯中就获得报名,因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使得她们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本次比赛,田卿和赵云蕾搭档女双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亮相,她们以2-0战胜米切尔斯/马里内罗,中国队夺冠,她们也成为世界冠军的一员。

另两外报名参赛的成淑(微博) 陶嘉明,因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无缘在本次登上世界冠军榜。李永波总教练曾说过,他希望自己能够培养100个世界冠军,而这次又诞生5个新科世界冠军后,这个数目已经达到70个,距离他的最终目标已越来越近。(whi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