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盖德人气如乒坛老瓦 风云组合扬长而去

2011年05月29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和团体赛在山东青岛圆满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0击败丹麦队,第八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的四连冠。在决赛中,中央电视台羽球解说员洪钢也对比赛,特别是男单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首盘比赛由徐晨/马晋(微博)对阵尼尔森/彼德森。首局比分中国组合8-6领先时,洪钢对比中丹对这两对儿选手对同一机会球的把握能力表示:“彼德森这个球出来机会就想下狠手,出现失误,反观我们的选手则比较耐心一点。”丹麦组合在比赛前半段出现发接法连续失误,此时,赵婷婷表示:“丹麦队在发球的力度上就是想发死你,而不是战术手段了。”混双结束战斗后,赵婷婷评价说:“马晋出手就是果断,她就是往前逼。”

第二盘林丹(微博 博客)与盖德的比赛,洪钢说:“羽毛球迷支持盖德,就像乒乓球迷支持瓦尔德内尔一样。”同时,洪钢介绍了男单对阵特点:“现在男子单打的观赏性也是很强的,除了男双混双速度快,很激烈,男子单打体现的技术含量、战术手段是最丰富的,尤其是林丹、盖德、陶菲克李宗伟这些最高水平的,还包括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这些最高水平选手的对话。”

比赛间隙,赵婷婷谈自了自己对男单的认识,“男单观赏的就是战术的合理性,线路的如何配合,怎样去给对方设陷阱这么一个乐趣。”之后,随着林丹和盖德比赛争夺毫无悬念,中国队依靠林丹再胜一盘,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丹麦。

第三盘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一骑绝尘,为中国锁定胜局。开局比分相对胶着,丹麦组合似乎也预测到自身实力难以与对方相较,进攻过程中也完全放开,赵婷婷此时笑言:“丹麦队这对儿选手打得比较花哨。”在第二局中段风云组合大比分领先时,洪钢说:“蔡赟和傅海峰已是高歌猛进,扬长而去了!”最终,中国军团3-0大胜丹麦,完成了全队的第二个四连冠目标。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