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向盖德致敬:望一直食言永不退役 有你更精彩

2011年05月29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这是不是你的最后一次苏杯?”“嗯……”这个对话再次出现在苏迪曼杯记者与皮特·盖德的对话纪录中。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皮特说话不算数,但是这一幕,在很多中国记者眼里都已经出现太多次了,出现到我们都已经麻木。每次,当他说出“嗯”的时候,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大,从世锦赛、到汤姆斯杯、到奥运会、到苏迪曼杯,咱们已经是老得不能再老的老朋友了,我们已经数不清楚您退役了多少次,但是我知道的是,您还在羽毛球赛场上拼搏,是丹麦队的获胜利器,是世界羽毛球的一块宝。

2007年苏迪曼杯,在格拉斯哥,当31岁的皮特·盖德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问什么时候退役了,那次,当被问及这是不是最后一届苏杯的时候,他说可能是——结果,2009年广州苏杯我们又见到了他……

2008年汤姆斯杯,在雅加达,大家都以为皮特会在打完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于是问他这是不是他最后一届汤杯,他说是——结果,2010年在吉隆坡,我们依然专访了他……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皮特的战绩并不理想,自感廉颇老矣的他坦言,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

2009年苏迪曼杯,在广州,33岁的皮特来到腾讯演播室做客,信誓旦旦地说,这是他最后一届苏杯了,好吧,皮特,我们这次相信你,但是,2011年在青岛,你又来到了苏杯……

2010年汤姆斯杯,在吉隆坡,34岁的皮特又变得意气风发,但是谈起最后一届的问题,他继续说这很可能是最后一届……

2011年苏迪曼杯,在青岛,35岁的皮特·盖德率领丹麦队12年后再次晋级苏杯决赛,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成绩啊!于是他再次被问及是不是最后一届时,他又“嗯”了……

嗯,这些都是我们亲身经历的皮特·盖德的最后一次——

苏杯,皮特,你已经食言了两次了,不知道这一次的“最后一届”又能有多少可信度;

汤杯,皮特食言一次,但是打球到了今天的你,肯定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之前的那次汤杯,你必须会参加;

奥运会,虽然你还没有食言,但是我相信,你已经照着食言的路线发展了……

是的,皮特·盖德今天不仅仅对“这是不是你最后一次苏杯”的问题“嗯”了,他还说了:“我喜欢羽毛球,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无论在哪儿,我都希望获胜,要想战胜林丹(微博 博客)的确很困难,但我会继续下去……”

盖德,你究竟啥时退役?其实,我们希望你继续食言下去,因为,这片场地因为你更加精彩!

向战士皮特·盖德致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