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5次破发3-0完胜瓦林卡 不失一盘进八强

2011年05月29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5次破发3-0完胜瓦林卡 不失一盘进八强

费德勒横扫瓦林卡晋级八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了开赛以来的强劲势头,用时1小时46分钟以6-3,6-2和7-5直落三盘横扫同胞、赛会14号种子瓦林卡,以四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顺利杀入男单八强。

虽然本赛季接连败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拍下,澳网止步四强,世界排名也一直被纳达尔和小德压制,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旦到了大满贯赛场就绝对是夺冠热门。本届法网,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瑞士人前几轮一路平坦,三场比赛均是直落三盘轻松取胜,相比近来红得发紫的小德、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豆以及英国头号男单穆雷都轻松不少。今天的1/8决赛,费德勒迎来了同胞瓦林卡的挑战,后者在进入红土赛季后表现低迷,来到罗兰加洛斯前最好战绩也仅仅是在罗马闯进16强。加之之前瓦林卡在与费德勒的9次交锋中已经输掉了8场,本赛季两次交锋全部完败,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仍然没有太大挑战。

果然比赛开始后,信心十足的费德勒开局即显示出了强大的气场,首个发球局即用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轻松保发。反观瓦林卡则显得有些紧张,在勉强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紧接着就在第二个发球局失误频频,被费德勒直落四分强势破发后,以1-3处于落后。随后的比赛,虽然瓦林卡并没有放弃,但是手感火热的费德勒丝毫没有给同胞机会,瑞士天王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轻松先下一城的费德勒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3号种子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在一路势如破竹两度破发后瑞士天王很快就将比分差距拉大至于5-1。虽然顽强的瓦林卡在第七局奋力保发,但是已经势不可挡的费德勒丝毫没有受到影响,3号种子在第八局轻松保发后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了。

两盘在手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表现得有些松懈,首个发球局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被瓦林卡抓住机会全场首度完成破发,握有先发优势的14号种子乘机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是心态平稳的费德勒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在和对手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瑞士天王终于在第七局抓住机会回破还以颜色,并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丧失了大好领先优势的的瓦林卡心态开始急躁,费德勒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两度逼出破发机会,虽然14号种子奋力化解了其中的一个,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瑞士天王显然不会轻易再给对手机会,费德勒在击出一记漂亮的反拍制胜球后二度破发,反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费德勒在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退同胞瓦林卡,带着不失一盘的佳绩成功挺进八强。

1/4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与9号种子、本土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