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打头炮肯定有压力 我现在已变得更成熟

2011年05月29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到了决赛日。在中丹决战的首场比赛汇中,徐晨/马晋(微博)2-0轻取对手,为中国四连冠拿下了第一分。比赛结束后,马晋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这几年的经历让自己成长很多,专攻混双之后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了。

视频:马晋称打头炮紧张 主攻混双变得更成熟视频:马晋称打头炮紧张 主攻混双变得更成熟

从2009年苏杯到2010年尤伯杯再到2011年苏杯,马晋经历了很多——从跟着 郑波打混双立功,那是初出茅庐的少年得志;到尤杯挑大梁输球,那是丢掉荣誉的无奈泪水;再到苏杯半决赛打头炮逆转,那是绝地反击的荡气回肠——这种历练,让马晋成长很多:“其实,楠姐,你都知道的,尤杯的失利和头炮的压力,自己不可能不想的……”说这些话时,马晋的声音低了很多,仿佛是在回味这段艰苦的历程:“我也只能尽力让自己上场就投入进去,努力想怎么样把困难顶过去,怎么样沉着一点,怎么样表现好的、积极的一面,而不是其他的,我想两年前、一年前的事情都会过去,我希望通过自己不停地努力,看到自己的进步。”

今天的比赛,马晋和徐晨打得畅快淋漓,比昨天的那场比赛又进步了,马晋说那是因为今天更加踏实了:“昨天的比赛还是有点压力吧,而且开局沟通得也比较少;后来我们也总结了,特别是经历了昨天的半决赛之后,今天也踏实了很多,教练帮我们准备得也很好,对两个人配合有用的东西讲得更多,效果都很好。”

这届苏杯,李永波(微博博客)坚持用徐晨/马晋,也提到了马晋自从专攻混双之后进步很多,马晋也感觉到了这些:“我觉得我现在遇到问题、看问题、想问题的时候,能比以前更加成熟一些,我知道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吧,我想告诉自己,遇到的困难都是积累,遇到的困难越多积累也越多。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团队实力,在场上会很安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