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熟悉对手准备很充分 找到差距继续改进

2011年05月29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到了决赛日。在中丹决战的首场比赛汇中,徐晨/马晋(微博)2-0轻取对手,为中国四连冠拿下了第一分。比赛结束后,徐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本次苏杯给了他很好的锻炼机会,也让自己知道了继续改进的方向。

视频:苏杯让徐晨心态更好 称找差距继续改进视频:苏杯让徐晨心态更好 称找差距继续改进

彼得森/尼尔森是中国混双的老对手了,在中国混双为伦敦奥运尝试配对的过程当中,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何汉斌/马晋等组合都跟他们交手过,而且有胜有负。这次徐晨/马晋轻松获胜,因为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丹麦这对混双一点也不陌生,只是我和马晋没有跟他们碰到过;之前我和于洋配的时候打过,在香港公开赛打的,第三局输了两分;后来马晋和何汉斌也跟他们打过,所以我们对他们非常熟悉。”徐晨介绍着自己的赛前准备:“之前的交战我们都还有深刻印象,因此赛前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因为中国男双没有左手,所以像他们这样的对手,我们平时训练碰到的就比较少,我们知道对他们不能像对两个右手的那种打法,赛前做了一定的技战术分析。”

赛前的充分准备是徐晨/马晋轻松获胜的基础,而昨天那场艰苦的半决赛,则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自信:“昨天的比赛给了我们很大鼓舞和自信,当经历了昨天那种第三局落后、最后时刻一分一分追分,学会了用败阵心态去拼,就会让自己的心态好很多。”今天的比赛显然没有昨天压力那么大,徐晨和马晋自然赢得更轻松:“今天我们相对轻松,因为放下了包袱;所以比起我们,今天的对手更紧张,而且他们比赛中也没缓过紧张的那股劲儿来。”

虽然本次苏杯上了四场,四场皆胜,但是总结本次苏杯历程,徐晨更多的还是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这次苏杯因为我们都赢球了,所以大家只看到我们好的一面,但是其实还是存在问题的。昨天比赛之后教练跟我们说了很多,比如我们之间配合还有很大问题,比如马晋的后场进攻问题,防守时候的球的分配问题,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