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拉斯姆森见汪鑫会心慌 感谢丹麦变阵

2011年05月29日1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战一触即发!北京时间5月29日晚7点半,2011苏迪曼杯决赛将迎来中国与丹麦的PK。赛前,双方已经交换了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中国队女单再次换人,汪鑫(微博)出场迎战拉斯姆森。引人关注的是,第三场是在男双之间较量中,丹麦队教练派出奇兵,乔纳森-拉斯姆森搭档摩根森,这对风云来说,是喜还是忧?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直言首先要感谢丹麦队,他们换人就对了,这样至少再增加中国20%的获胜可能性!

由于丹麦队球员彼德森兼项,所以混双比赛被安排在第一场进行,由徐晨/马晋(微博)迎战尼尔森/彼德森。第二场男单备受瞩目,中国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丹麦一哥盖德。第三场男双,丹麦队放弃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鲍伊/摩根森组合,两人此前的表现很不好,已经连续输三场,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将对阵摩根森/乔纳森-拉斯姆森。第四场女单中国队由汪鑫出阵迎战丹麦的蒂娜-鲍恩。最后一场中国女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彼德森/尤尔,如果前面队友有何闪失,中国的这对最强女双将是国羽加冕四连冠的最后保障。

对于名单的解读,李永波在赛前谈了自己的看法。为何再次依然启用汪鑫?李永波表示:“拉斯姆森看到我们这个名单,她会心慌!”国羽总教练的“狂言”绝非戏言。事实上,在此前汪鑫的对阵拉斯姆森超高的胜率已经让对手心理上蒙上心理阴影。用李永波的话说,只要汪鑫站在赛场上,就已经在心理上完胜对手。

尽管“风云组合”对丹麦换人进行了提前部署,但是李永波却认为这些都是徒劳。“我要感谢丹麦队,他们换人就对了!这样增加了我们获胜的可能性,我们充分相信蔡赟/傅海峰,只能说他们主教练不够聪明,对手这次换人让我们获胜概率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20%的机会!”一场大战,拼的不仅仅是场上硬功夫,场上双方教练的心理暗战,对比赛的走向或将起更大作用。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