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军破解风云组合败因: 体力透支失误太多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在一场艰苦的对决中,国羽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先胜一局后连丢两局,连续五次不敌郑在成李龙大,中国队总比分2比1领先。赛后第一时间,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张军(微博)在赛场边用微博对弟子的失利进行了总结。

苏杯小组赛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场场打头阵、场场开门红,俨然成为国羽的中流砥柱,尽管动辄时速300多公里的杀球难觅踪迹,但他们在网前技术、防守质量和节奏把握上的进步有目共睹,风云组合真正成熟了。但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在遭遇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时,蔡赟/傅海峰在先胜一局后未能保住优势以1比2不敌对手,中国队以2比1领先韩国队。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风云组合被逆转?比赛一结束,教练张军就在微博中总结起败因,“风云1比2惜败老对手李龙大/郑在成,今天无谓失误太多了!”事实上,去年亚运会之后,郑在成/李龙大这对韩国组合终于完成拆对。由于郑在成年龄问题,身体也受到影响,导致二人的能力出现差距,郑在成甚至一度被人感觉是在拖李龙大的后腿。

通过今天的比赛观察,应该说这对韩国选手在经验上更老到,他们打得也很耐心。从技术上来说,蔡赟、付海峰开局不错,气势很盛,速度也很快,赢是理所应当。韩国组合属于慢热的类型,但是从第二局开始,他们慢慢找到状态,而且在前半场完全压制住风云,相反中国队好像体力出现透支。到了第三局,还是继续这个局面,虽然风云有过亮点,但失误不少,在关键的时候,被让对手抓住先机。

必须承认,郑在成/李龙大颇有中国风云克星的味道。两对组合在世界羽联赛事的交锋记录是6胜6负,算上去年亚运会,风云组合已连续四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半决赛再次负于对手,蔡赟/傅海峰组合对阵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五连败。赛后,对于张军教练的败因总结,关心国羽的球迷朋友,依旧不忘对中国队给予鼓励。“没事哈,只要努力过就好,再说双方实力都差不多,只是觉得风云的失误多一些,有点遗憾罢了。”虽然风云在比赛中细节稍显不足,但球迷们知道这个时候的中国队最需要什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