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迪曼杯决赛三看点 男单女单和男双颇具悬念

2011年05月29日10:03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中国队的比赛中,混双马晋(微博)/徐晨在决胜局连续挽救四个盘点,逆转绝杀对手。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再度出马2比0击败李成奂。王适娴(微博)也一扫低迷,2比0拿下韩国女将裴延姝,而由于在第三盘中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1比2不敌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五连败,王适娴的女单对决成为中国战胜韩国的关键一战。中国队最终以3比1击败韩国队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自1995年开始连续挺进9届苏杯的决赛。

今日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最后的决战,同老牌强队丹麦队展开一场生死搏斗。对于丹麦来说,这是时隔12年之后再次回到苏迪曼杯的决赛场,对苏杯的争夺必然拼尽全力。而中国整体实力略高于丹麦队,还占据着主场优势,也似乎早就将苏杯视作囊中之物。但面对以老将作为班底的丹麦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丹麦12年重回决赛场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同老牌劲旅丹麦队的对决。时隔12年,丹麦队重返苏迪曼杯决赛场,凭借的不仅是老将皮特·盖德与鲍恩两人的出色表现,本届比赛新的赛制也为丹麦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而丹麦队也成为苏杯四强中惟一一支非亚洲球队,更可以说是捍卫了欧洲羽坛的荣誉。

丹麦队前一次进入苏迪曼杯赛前四名是在2005年第九届苏杯比赛。在此后的几届苏迪曼杯赛中,丹麦队均未能进入四强。本届比赛,丹麦队的整体阵容十分齐整,男单方面有现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老将皮特·盖德,还有现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约根森。女单方面,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鲍恩是当仁不让的头号女单选手。此外,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男双组合鲍伊/莫根森、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混双组合尼尔森/佩德森同样实力不俗。

在昨日的半决赛中,丹麦队以破竹之势击败了印尼队,一扫前耻。老将皮特·盖德宝刀不老,目前在本次比赛中不仅“全勤”,且保持全胜,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除此之外,鲍恩的表现也较为稳定,加上鲍伊/莫根森与尼尔森/佩德森都具有较强的实力,中国队取胜的过程将十分艰难。

决赛中国需要什么

韩国队可谓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了,而中国队尽管3比1顺利晋级,但从混双的艰难,男双的失利来看还是多少存在一些问题,一直饱受争议的女单虽然在对阵韩国比赛中翻过一盘,但决赛中谁能够迎战丹麦一姐拉斯姆森,就够教练组头疼。

倘若不出意外,男单比赛中林丹将与35岁老将盖德对阵,两位世界顶级选手必将上演一场生死对决。虽然目前林丹似乎比盖德更有优势,但不要忘了,在第20届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就以0比2被世界排名第五的丹麦名将盖德横扫,无缘四强。

而在女单上,中国队更需要下一番功夫,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王适娴即便成功击败韩国裴延姝,但打的还是没有完全放开,依旧带着首战失利的阴影,动作始终偏保守。这样来看,李永波在决赛中是否会启用汪鑫(微博)也还是个未知数。

究竟谁能够上场,一切还得比赛中见分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