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决赛最心酸一幕 弗格森在绝望的颤抖(图)

2011年05月29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决赛最心酸一幕 弗格森在绝望的颤抖(图)

谁在心疼

腾讯体育讯 当比利亚(微博)打进巴萨第3球,曼联1-3落后扳平无望时,场边的弗格森单手扶着座椅,歪靠在板凳上。他拼命嚼着口香糖缓解压力,然而在弗格森镇定的表情下,他的双手却在不断颤抖。

69岁的老爵士此时在想什么?他双目凝视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却有些无能为力。他知道自己的球队还需要马上改变,但已经没有了最后的办法。此刻的弗格森心中只有难以平抑下来的激动,可以说是愤怒,可以说是懊恼,也可以说是豪不甘心。这种激动的情绪,最终变成弗格森那双苍老的、颤抖的双手。

3年内第2次在欧冠决赛中输给巴萨,输给比自己小30岁的瓜迪奥拉,这样的结果肯定令弗格森失望至极。但当比赛结束时,弗格森没有满脸怒容,没有冲裁判大声咆哮,或者做任何奇怪的动作。他听到终场哨音,立刻从座位起身走向冲他走过来的瓜迪奥拉,微笑着与巴萨主帅握手致意,在客气了几句后,还颇有敬佩和鼓励意味地用力拍了拍瓜迪奥拉的后背。弗格森像一位战士准备战斗那样去准备比赛,但无缘胜利后,他立刻表现得像一位英国传统绅士那样正视失败。

为了这场欧冠决赛,弗格森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这个准备周期从英超最后一轮对布莱克浦开始,长达两周时间。弗格森在赛前表示,2009年决赛输给巴萨,部分是因为曼联的赛前备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于是他决定乘火车前往伦敦,在抵达伦敦后,还带领球员观看音乐剧。他希望球员们能更加放松,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但到赛场上,巴萨的优势比2009年更加明显。在曼联半个主场的温布利,巴萨控球率达到63%,19次射门比曼联多了15次。曼联全场仅1次射正,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甚至都没有做出任何门前扑救。

两支球队实力上的整体差距,是弗格森的努力暂时无法弥补的。实际上这是一场双方都没有秘密的比赛,巴萨的阵容太强大,不需要新奇的战术。曼联则是没有奇招可出,弗格森手中的可用之材只有那么些球员。的确,他没有让伤愈复出的弗莱彻上场,没有给欧文机会,但谁又能肯定这些球员能帮助曼联逆转巴萨?

弗格森希望用他最近几年打满补丁的布料,制作出一套华丽的帝衣,赛前他曾连说了5个“believe”:“小伙子们应该信任自己,信任他们的队友,我信任他们,相信他们能有好的表现。我相信他们将赢得胜利。”当比赛中瓦伦西亚、朴智星在两个边路对巴萨失去控制时,弗格森立刻从座椅上冲到场边,挥舞双手做出拉边的动作,愤怒地冲球场内大声喊叫。在梅西(微博 博客)打进巴萨第2球时,弗格森又一次站到场边,示意自己的球队阵型应该整体压上,脸上尽是焦急和无奈。

尽管曼联输掉了决赛,但弗格森还是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历史。这是曼联在欧冠改制后第4次参加决赛,弗格森追平了里皮创造的4次参加欧冠决赛的纪录。但在里皮在尤文图斯只拿过1次欧冠冠军,而3年内第2次输给巴萨的弗格森很有2次捧杯。此外,上世纪60年代的穆尼奥斯也曾率皇马4次进入冠军杯决赛,只是当时的冠军杯与如今的欧冠相比,影响力要小了很多。

失败不会让弗格森消沉,反而更可能激发他的斗志,因为利物浦的5座欧冠奖杯还在曼联前头。他失去了这次机会,一定会创造一次新的机会,吉格斯说:“我实在无法想象弗格森会很快结束教练生涯,他肯定将继续下去,至少还会执教5年。”

当弗格森从普拉蒂尼手中接过亚军奖牌时,他给整个温布利球场留下的是无限遗憾的背影。但当弗格森迈出领奖台的那一刻,他已经开启了曼联新的征程。只要有弗格森坐在曼联帅位上,就有理由相信,曼联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摔倒。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