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双核从此成铁三角 如此完美何须小法回归

2011年05月29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双核从此成铁三角 如此完美何须小法回归

有些功臣,你们看不见

腾讯体育讯 5月29日,万众瞩目的2010-11赛季欧冠决赛在温布利最终落幕,对于巴塞罗那而言,这是一场完美的结局,他们3-1击败曼联,第4次捧起欧冠大耳杯,也第4次成为欧冠、联赛的双冠王。本场比赛中,巴萨的大脑哈维(微博)助攻一球,但“小白”助攻梅西(微博 博客)打进第二球,也让对手基本失去了斗志和士气。

3-1之后,众多媒体铺天盖地的是赞扬进球的佩德罗、比利亚(微博),更赞扬神奇的梅西,低调的哈维也被认为是取胜的关键,但一项数据非常明显,在哈维的身后,为他保驾护航的伊涅斯塔(微博)布斯科茨,也取得了同样的助攻数据。

欧冠决赛之前,巴萨和曼联吸引了众多名宿和媒体的关注。斯蒂法诺就点评“我最欣赏伊涅斯塔踢球”,而《每日体育报》更是直接点出了巴萨的最强环节,刊登一篇标题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足球的主人”的文章。

实际上,除了他们之外,巴萨不缺世界级后腰,上赛季作为09年夺冠的主力后腰,亚亚·图雷被布斯克茨压在了替补席上。本赛季高价转会而来的马斯切拉诺也逃脱不了替补的命运,若不是普约尔赛前受伤,马斯切拉诺决赛是否等出场还是个问题。其实理由很简单,个人能力上布斯克茨未必能比得上图雷和马斯切拉诺,但对于球队体系的熟悉和帮助,布斯克茨却是在两人之上。单拿出来说,布斯克茨连算不算欧洲前10或者前15的后腰还有争议,但轮整体中场的实力,他和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巴萨却能成为欧洲无可争议的第一,这就是区别,也是瓜迪奥拉坚持使用他的理由。也是巴萨总是能获胜的关键。

08年欧洲杯后,哈维纷纷被大家评价成巴萨的核心、大脑级人物(虽然他之前一直是这样做的),09年欧冠后,伊涅斯塔和哈维被媒体评论是“巴萨双核”,而如今,当布斯克茨完美地和双核融入一体后,我们应该承认,巴萨中场已经成为了一个“铁三角”。哈维是球队的大脑,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则在一攻一守之间为哈维保驾护航,这是一个整体。伊涅斯塔在攻击上有出色的突破、传球能力,能够为哈维吸引对方防守,布斯克茨则是防守专业户,提供中场纵深保护,而且拥有出色的一脚转移球能力,能为另外的两人提供足够的机会。而且除了哈维之外,另外两人也有终结比赛的能力。伊涅斯塔的绝技是远射和传球,而布斯克茨远射有不足,但他的跑位和传球也非常具有侵略性。

本场欧冠决赛中,3中场人手一次助攻,这当然有偶然性,但你不得不承认,这种组合也许比当年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或者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更完善或者更协调。

欧冠决赛之前,普约尔和皮克恶搞了法布雷加斯,他们从阿森纳展览室的墙上取下法布雷加斯的照片,并在推特上生声称此举是为了将小法的照片提前带回诺坎普。可是从战术上来说,即便小法下赛季回归巴萨,在如此的组合之下,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存在不小的疑问。小法自然难以取代布斯克茨,去做保护中场不是他的风格,而且防守能力也有不足。但就在短期内取代哈维或者伊涅斯塔,可能性却更也很小。看完欧冠决赛,不得不说,小法回归巴萨,还不到时候。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