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基里连科轻取“小克杀手” 将迎战德国猛女

2011年05月29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女单第三轮较量中,赛会15号种子、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鏖战近两小时才以6-2/4-6/6-3击败24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加多索娃,晋级16强。而赛会25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美女基里连科则状态正佳,用两个6-1轻松取胜“小克杀手”鲁斯。下一轮,获胜的基里连科和佩特科维奇将会展开激烈交锋。

赛会15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前两轮战得相当艰苦,虽然都是直落两盘取胜,但是却打了两个抢七。反观对手24号种子加多索娃则晋级之路却是略显轻松,澳大利亚人首轮轻取本土红人拉扎诺,第二轮2-0胜了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后进入第三轮。在2007年法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德国姑娘4-6/6-3/6-3完成逆转。首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佩特科维奇在第四局利用底线反拍打直线得分率先破发,此后加多索娃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却被佩特科维奇抓住机会在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前五局双方轻松保发,第六局佩特科维奇一度取得三个破发点,不过依靠着自身扎实的底线技术和积极跑动,加多索娃一一化解后艰难保发。紧接着澳大利亚人乘势在第七局利用对手的失误和接发球抢攻的战术实现破发,以4-3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加多索娃也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中,双方多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凭借着第八局的一次love game破发,佩特科维奇以6-3拿下决胜局,总分2-1艰难晋级16强。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迎战荷兰选手鲁斯,后者凭借着第二轮淘汰小克的比赛一战成名,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最终鲁斯还是败下阵来。首盘比赛,基里连科在开局就率先完成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在第三局俄罗斯人又觅得破发点,通过一记双手反拍的大斜线得分再度破发,紧接着保发后,基里连科又在第五局两次通过接发球抢攻成功破发,取得5-0的优势。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基里连科也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前三局各自保发,第四局基里连科凭借强劲的底线进攻火力再次实现破发,取得3-1的领先。在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后,25号种子又在第六局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加多索娃顽强化解了一个,但是依靠着一记大力发球得分,基里连科再度破发带着5-1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基里连科没有遭遇太多抵抗,轻松拿下,从而也以6-1的比分赢得第二盘,总比分2-0获胜晋级。下一轮中,基里连科将会对阵佩特科维奇。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