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决战国羽实力占优 林丹PK盖德女双最稳

2011年05月29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丹决战林丹PK盖德 王适娴汪鑫谁战拉斯姆森

>>点击进入苏杯决赛中国VS丹麦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展开最后的决赛争夺,由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欧洲劲旅丹麦队,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和盖德上演强强碰撞,女单王适娴(微博)汪鑫谁战拉斯姆森悬念丛生,男双、混双国羽优势很小,而女双是中国队最稳的一环。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有望实现苏杯第二个四连冠,但国羽五个单项仅女双稳操胜券,其它四项绝非高枕无忧。

男单方面,国羽笃定会排出大满贯球员林丹,而丹麦队由35岁的常青树盖德压阵,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盖德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总共15次交锋,林丹12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6次过招,林丹只输了1次,那就是2010年瑞士超级赛不敌对手。林丹在本届苏杯四战全胜不丢一局,其太极推手般的控制型新打法臻于完善,而盖德同样是四战全胜,并上演了两场逆转好戏。

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杀手锏,进攻侵略性要强于盖德,自2008年汤杯不敌李宗伟之后,他在团体大赛里已经连赢20场,堪称国羽定海神针。对于丹迷来说,有一个坏消息,也有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林丹不在状态,好消息是他不在状态照样能赢球。超级丹利用控制型打法连克强敌,不过老盖德也很善于线路和落点的组织,林丹应该是上风球,但盖德真的还没有老。

女单方面,国羽王适娴还是汪鑫(微博)登场还没有确定,而丹麦队必然是擅长男性化打法的猛女拉斯姆森(鲍恩)披挂上阵,王适娴在半决赛自我救赎2比0横扫韩国一姐裴延姝,决赛登场希望不小,这位90后小美女曾两次对阵拉斯姆森,2009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全部取胜,王适娴网前小球精湛,属于技巧型选手;拉斯姆森劈吊凶狠,属于力量型球员,这将是一场风格之战。

当然,国羽女单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由“外战女皇”汪鑫出战,汪鑫过往6次与拉斯姆森对阵,6战全胜,被称作“拉斯姆森”克星。汪鑫技术全面,心理稳定,后劲十足,6场胜利有4场是决胜局制胜。汪鑫打拉斯姆森是占据绝对心理优势的,国羽教练组有可能以此作为依据,派遣汪鑫出战。况且,汪鑫有过尤杯决赛经历,王适娴还从未参加过世界性大赛团体赛。

男双,国羽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和全英赛冠军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将强强碰撞,过往双方7次交锋,风云组合5胜2负占据优势,但在今年羽联总决赛风云落败。蔡赟/付海峰世界排名第五,鲍伊/摩根森世界排名第一,风云组合连续五次输给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未处巅峰,而鲍伊/摩根森本届苏杯状态更差,接连输给李龙大/郑在成、方介民/李胜木、尤里安托/阿山,迄今未尝胜绩,故而风云取胜的可能性稍大。

女双,国羽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世界排名第一,配对后半年多拿到七项大赛冠军,面对实力一般的丹麦组合彼得森/吕特,取胜几无悬念。混双,国羽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士气正旺,而丹麦有两种选择,一是派出2009年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二是由半决赛建功的尼尔森/彼得森登场,无论对谁,徐晨/马晋都应稍占优势。

一言以蔽之,中国女双稳拿1分,男单林丹打盖德胜算七三开,混双徐晨/马晋的胜算六四开,男双蔡赟/付海峰也是六四开,女单王适娴(或者汪鑫)胜算五五开。由于,丹麦的彼得森很可能兼项混双、女双,比赛顺序大概会与半决赛一样: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国羽混双小将徐晨/马晋肩负重任,如果第一盘输球,国羽后边会压力倍增,特别是男双没有优势,而女单小将又心理压力巨大,国羽需要居安思危,想到最困难的情况。(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