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两种子出局不是坏事 库兹娃有能力夺冠

2011年05月29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沃兹尼亚奇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出局,本届法网女单冠军的归属越加扑朔迷离。而上一次头两号种子在大满贯赛中过早出局还要追溯到86年前。而在资深网球评论员JonWertheim看来,头两号种子的出局并不一定是坏事。近日他撰写了博文表述了自己的观点,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1:63:6输给了汉图楚娃,加上前一天惨遭露丝逆转的克里斯特尔斯。本届法网女单的头两号种子相继出局,这在法网历史上还是86年来的第一次。不过对于网球运动来说,或许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罗兰加洛斯一向是冷门的温床,女子赛场更是这样。现在的女子球员倾向于体能以及防守,这让她们疯狂参赛获取积分。事实上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上周刚刚在布鲁塞尔夺得了冠军,然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巴黎参加比赛。作为世界第一,她拿到了许多场胜利,许多个巡回赛冠军,但却始终无法在大满贯赛场取得佳绩。但事实是我们可以记住一个大满贯冠军,但世界第一却没那么多的含金量。莎拉波娃在17岁时就拿到了大满贯的女单冠军,而现在的大满贯冠军都被克里斯特尔斯、斯齐亚沃尼和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老将”把持,小将从中突围成功的案例几乎没有。

而另一方面,随着上一代球员的逐渐老去,现在的女子赛场呈现了更加开放的形势。每个人都有夺冠,甚至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只要做得足够好。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赞美女子巡回赛有深度的同时哀叹顶尖球员的极少参与。没有人知道真理究竟是站在哪边。

在我看来,“深度”更为重要。克里斯特尔斯比赛里打出了65个失误惨遭逆转,汉图楚娃用漂亮的进攻让世界第一完全哑火。而阿根廷人杜尔科击败斯托瑟更是这样,比赛里杜尔科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斯托瑟的威力几乎完全无法施展。所以杜尔科赢下了比赛。不得不说她们都打出了比赛的“深度”,而不仅仅是通过无休止地防守。

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出局,女单冠军的争夺变得越来越激烈,形势也越来越不明朗。库兹涅佐娃是很伟大的球员,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2009年她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捧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也是近几年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冠军获得者。如果说现在谁的实力远远高于她的排名,那么库兹涅佐娃无疑位列榜首。

下一轮淘汰了沃兹尼亚奇的汉图楚娃要对阵库兹涅佐娃,这场比赛无疑会很有趣。而更有意思的是本次法网女单赛场第二周将没有头号种子的身影。沃兹尼亚奇要想追逐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打消外界对她的质疑,只能寄希望于即将开始的草地赛季。

(als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