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U”形签运困扰纳豆 状态连贯性成卫冕关键

2011年05月28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仔细观察一下纳达尔在本次法网中的签表,我们可以发现其呈现出一个明显的强-弱-强的“U”形走势,这对于他的状态稳定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保持自己状态的连贯性,将是纳达尔在接下来比赛中需要面对的重点课题。

由于今年法网采用了全新的用球,球的速度变得更以往更快一些,因此伊斯内尔这样的重炮型选手就成了所有人在开局阶段避之不及的对手,但是本身状态就不是很稳定的纳达尔最终抽到了这个下签,使得自己在首轮比赛就陷入到五盘鏖战的噩梦中。到了第二轮,纳达尔的对手安度加尔实力相比伊斯内尔略有下滑,但是纳达尔明显还没有从首轮恶战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这使得他再次和对手陷入了一场缠斗,最终在丢掉5个发球局之后才涉险过关。

就在纳达尔逐步找到正常的击球手感时,他在第三轮却又偏偏遇到了一位“软柿子”——克罗地亚人维伊奇尽管之前有过淘汰达维登科的精彩表现,但是其红土实力和纳达尔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纳达尔今日直落三盘送蛋击败对手,但是这样的比赛进程对于他来说并不见得完全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他逐渐恢复的手感很有可能因为这场波澜不惊的比赛再次冷却,接下来再次面对恶战时他又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适应和调整过来。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沃达斯科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尽管纳达尔在绝对实力上处于优势,但是不管是沃达斯科还是柳比西奇都曾经给纳达尔制造过足够的麻烦——沃达斯科曾在澳网赛场上与纳达尔激斗超过五小时才遗憾落败,而柳比西奇近年来曾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有过击败纳达尔的经历,相信纳达尔在通往八强的道路上还是会遭遇到一定阻力。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会遭遇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在这里曾经击败过他的瑞典大炮索德林正在一旁虎视眈眈,以纳达尔在本次法网赛中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能否顺利通过这一关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而如果纳达尔能够进入四强,他的手感很可能又将再次被打断,因为穆雷领衔的2/4区因为梅尔泽的早早出局显得缺乏一位过硬的红土高手,而到了决赛中,不管是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还是费德勒,都有能力给纳达尔的前进之路制造出最大的麻烦,纳达尔能否保持自己状态的连贯性,或许就将是他能否顺利完成卫冕的关键所在。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