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场比赛八次遭破发 根基不稳纳达尔凭何卫冕

2011年05月28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场比赛八次遭破发 根基不稳纳达尔凭何卫冕

纳豆虽晋级仍有隐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过去几个赛季ATP的技术统计榜上,纳达尔一直稳稳占据着保发成功率TOP3的位置,以他偏重底线防御的技术特点,他在一场比赛中打破对手发球局的次数并不会太多,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他总是能够保得非常稳固,不会给对手留下太多超出比分的机会,尤其是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的保发成功率更是惊人,任何人想要在红土赛场上从他的手中抢下一盘都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纳达尔的这一优势在今年突然出现了动摇,蒙特卡洛大师赛与穆雷的比赛,纳达尔就多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并被红土实力一般的对手抢下一盘。随后巴塞罗那站决赛与费雷尔的交锋,纳达尔尽管完胜对手夺冠,但是在比赛中他同样丢掉了两个发球局,到了马德里和罗马,纳达尔两次败在了德约科维奇的拍下,被对手多次完成破发也就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到了本次法网,纳达尔前三场比赛的对手都不算太强,但是纳达尔丢掉发球局的“习惯”却一直保存了下来,首轮与伊斯内尔的比赛,尽管全场比赛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有一次失手,但是不要忘记了,在两次抢7局中纳达尔都是以小分2-7的较大差距落败,这意味着他在抢7局中实际上多次被对手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分,也就是所谓的“迷你破发”。第二场面对同胞安度加尔,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更加挣扎,全场比赛下来一共丢掉5个发球局,尽管他最终还是以3比0的比分获胜,但是他作为红土霸主应有的优势在比赛中已经荡然无存。

今日纳达尔的对手维伊奇在绝对实力上完全无法和这位西班牙天王相提并论,最终他以直落三盘送出鸭蛋的比分获胜也完全在情理之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在优势如此巨大的情况下,纳达尔还是丢掉了两个发球局,而且这两次被破发间隔的时间很短,这充分说明纳达尔在比赛中的手感和状态都起伏得比较明显,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他的这个弱点很有可能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的目标。

发球局的强势可以说是纳达尔红土霸权的根基,他之前能够在法网完成五度夺冠,与他在自己发球局中牢不可摧的优势是分不开的,但是如今这个坚固的堡垒已经出现明显的裂痕,纳达尔应该依靠什么去完成自己今年的卫冕工作呢?如果说面对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沃达斯科或者柳比西奇,纳达尔还拥有较为巨大的心理优势,那么到了八强战面对索德林这个潜在的强硬对手,西班牙天王又应该何去何从呢?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