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完胜挽回女单颜面 用实力粉碎韩帅狂言

2011年05月28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完胜挽回女单颜面 用实力粉碎韩帅狂言

王适娴用实力粉碎韩帅狂言(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 王适娴(微博)输给申克,汪鑫(微博)不敌 内瓦尔,强大的中国队在苏杯丢掉的两分全部来自女单,韩国队主教练更是送出狂言“女单是中国队的软肋”,然而今天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王适娴顶住压力,以2-0打得裴延姝找不着北,不仅帮助中国女单挽回了颜面,同时用实力粉碎了韩国主帅的狂言。

苏杯首战,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德国队,男单、男双、混双、女双中国队都是轻松取胜,甚至没有遇到对手的太多挑战,然而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输给了德国猛女申克,爆出了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

王适娴丢的这一分让国羽留下诸多遗憾,有多项纪录就此作古。首先是中国队主场参赛苏杯开门红的纪录,其次是国羽苏杯首战12年不败纪录终止,王适娴丢的这一分,也终止了国羽在苏杯历史上连续七场比赛不丢分的纪录,而且从2007年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算起,王适娴也丢了国羽连续30盘比赛不丢分的纪录。

然而祸不单行,王适娴失利后,汪鑫也没能顶住压力,她在与印度一姐内瓦尔的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尽管在主动得分上要高出对手一筹,但致命的失误让她吞到了失败的苦果。作为中国女单目前状态最好的两位选手,王适娴和汪鑫均没能顶住压力,她们的失利也再次让其他球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看到了希望,在与中国队半决赛的赛前,韩国队教练曾狂言,女子单打已经成为中国队的软肋,韩国队绝对有机会赢下这场球。要知道,去年的尤伯杯,韩国队正是爆冷击败了中国队。

今天的比赛,前三场结束后,中国队以总比分2-1领先。第四场是女单比赛,由王适娴对阵韩国队的裴延姝,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手,王适娴保持不败。比赛一开始,王适娴就打了对手一个3-0,随后中国金花打得积极主动,战术非常清晰,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相反裴延姝始终没有找到节奏,一直被王适娴牵制着走,很快现世界第一就以20-10拿到了10个局点,尽管裴延姝连救五个局点,但关键时刻王适娴顶住冲击,还是拿下首盘。

这一盘,王适娴显示了十足的霸气和出色的调整能力。局中,裴延姝三次请求换球都被王适娴拒绝,一方面不给对手调整、喘息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小花也是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第二局,王适娴再接再厉,打得非常轻松,而此时的裴延姝已经毫无还手之力,苦苦支撑着局面,结果王适娴再下一城,以2-0完胜对手。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适娴的各项技术统计全面压制着裴延姝,加上出色的心理,胜利也在情理之中。更重要的是,王适娴用这酣畅淋漓的胜利回击了韩国主帅的狂言,女单并非是中国队软肋,不管是王适娴,还是汪鑫,她们都在用自己的强大实力、优异成绩来证明自己,并且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接下来,对于中国女单来说,重新夺回尤伯杯是她们的一大目标,而世锦赛、奥运会上夺冠更是她们示威对手的资本。(秋心)

相关微博:

  • 从昨天到现在太多的教练,队员还有球迷给我鼓励支持和关心,因为有你们作为我坚强的后盾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才使得我自己不会倒下,非常感谢大家,我会尽快的再站起来的,在这个时候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给我的力量,谢谢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
    2011-05-23 20:59:3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