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改变战术导致失误多 连输对手5次正常

2011年05月28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半决赛日。半决赛首场,中国PK韩国,在男双的一场比赛中,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1-2不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输了他们本届比赛的第一分。比赛结束之后,蔡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因为之前连续输给过对手,所以这场球输得也正常。

视频:蔡赟称水平相近输球正常 韩组合世界第一视频:蔡赟称水平相近输球正常 韩组合世界第一

本场比赛之前,蔡赟/傅海峰对郑在成/李龙大最近的战绩是连输四场;但是这场比赛,风云组合开局很好,并且先拿下了第一局,本以为中国队将3-0完胜韩国队,晋级决赛之时,风云组合的失误却开始增加,反倒以1-2输掉了比赛。当被问及怎么就输了时,蔡赟说:“其实输球很正常,因为双方的实力都差不多,输赢都在情理之中,我们后面打得急了一点,进攻线路不是很好。”为了备战本场比赛,风云也是下了很大功夫,他们甚至改变了技战术,这种尝试在最初起到了一些效果,但是整场看来,这恰恰是他们失误过多的原因:“我们两个平时进攻都是靠速度,因为他们的防守比较好,所以今天我们也改变了一些战术,教练希望我们多打一点儿点杀,这种战术可能奏效,但是脱离了我们的特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平时练的是那个,比赛用这个,肯定会有点儿不适应,所以后面失误多了些,其实本来第二局还是有机会的,结果后面几分失误了,有点可惜了。”

在这两对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双多年交战史上,风云组合跟对手的战绩差不多,但是现在却连续五次输给对手,蔡赟承认这是一个新老交替的正常现象:“其实连续输球也正常,因为竞技体育本来就有一个新老交替的问题,郑在成/李龙大现在确实很成熟,他们在技战术上、能力上,都是现在我们这几对中最好的。而且他们一直都没有特别大的起伏,比较稳,失误少。 ”

虽然这场球输了,但是中国队晋级决赛也只是时间问题,蔡赟/傅海峰还要面对决赛对手。根据赛程安排,如果对手没有兼项,男双将首场比赛,而且对手也不弱。蔡赟说这不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心理负担:“我觉得没什么负担,现在男双都差不多,世界第一昨天也输球了。对我们来说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我们输了队友也会赢,只是3-0还是3-1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