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实力相近 进攻手段单调致输球

2011年05月28日1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国羽“风云”组合在苏迪曼杯半决赛中韩之战中不敌韩国。赛后,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蔡赟(微博)认为结果正常,但第二局失误过多,让他觉得有点可惜。他认为今天的战术安排导致自己有点不适应,“教练技战术安排希望我们打一点点杀,脱离了我们的(习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点不适应。”

蔡赟/傅海峰(微博)小组赛和1/4决赛三战全胜,几乎未遇任何挑战,半决赛面对郑在成/李龙大。蔡赟/傅海峰曾在去年底的亚运会团体、男双1/4决赛,中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上连续四次负于郑在成/李龙大,总战绩六胜八负略处下风。比赛的困难性,在赛前已经被预料到。当蔡赟/傅海峰在先胜一局后未能保住优势以1-2不敌郑在成/李龙大后,风云组合均认为输球的结果属于正常。

央视记者在赛后采访时问到:“遭遇郑在成/李龙大的时候,你们以前也经常说其实双方实力差不多的,关键要看临场的发挥。今天你们觉得对手哪些方面比你们发挥得好?”傅海峰认为:我们今天在第二局战术上有点改变,特别是后场进攻方面。老是想着打回以前那套东西,所以其实打得特别难受。

蔡赟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是:还是在进攻上办法不是特别多,我们两是属于力量速度型打法,可能在落点上会差一点。教练在战术布置上,希望我们打落点。可是因为我们平时主要练的是不是这些东西,突然让你打这个会很不适应。”

“今天在亚运之后,你们已经是第四次输给韩国对手,对他们应该说也是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吧。”记者的问题,提起了风云的伤心事。蔡赟回答说:“大家其实都很熟悉了,战术上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主要是在比赛细节上处理得不是特别好。最近一段时间,在进攻的手段上还是不够丰富。”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