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小牛鏖战或打七场 皇帝遇1人仅3成命中率

2011年05月28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0-11赛季总决赛将在热火小牛之间展开,正应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古话。小牛试图踩着热火夺冠,为自己2006年丢掉总冠军复仇,而热火则希望在“三巨头”合作的首个赛季就夺下总冠军,以免夜长梦多,一旦新的劳资协议实行,谁知道三巨头还能携手多久呢?

整体前瞻:热火 5星 胜 小牛 4星半

热火三巨头的配合已经渐入佳境,由于詹姆斯韦德的存在,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在外线将热火击垮。在4-1淘汰全联盟常规赛冠军公牛的旅程中,热火全队已经积累的最大的信心。随着米勒哈斯勒姆的回勇,热火可以在最后时刻派出三巨头、米勒、哈斯勒姆的最强阵容,这套阵容攻守兼备,五人都有投篮能力,将是难以破解的奇阵。

小牛作为一支缺乏背筐进攻高手的队伍,非常依赖外线投射。在杀入总决赛的旅程当中,小牛经历的考验并不大,他们轻取了湖人雷霆,而热火则是经历了凯尔特人和公牛的双重考验,已经百炼成钢。小牛9人轮转阵容当中竟然有7名30岁以上的老将,这些老将的体能能否支撑整个总决赛存在疑问。

球星情况:詹姆斯、韦德、波什 5星 胜 马里昂基德诺维茨基 4星半

三巨头的配合已经渐入佳境,在东部决赛第五战当中,三巨头携手拿下了69分,占全队总分83分的83%!小牛或用马里昂防守詹姆斯,基德防守韦德,前两者经验丰富,但是前两者在身高、体能和速度方面都不如后两者。诺维茨基的发挥影响着小牛全队的状态,诺天王“金鸡独立式”的跳投已经让加索尔和伊巴卡(微博)苦不堪言,波什能否限制诺维茨基呢?

对阵优缺点:热火 4星 负 小牛 5星

热火的优点是防守强悍,善于在攻防转换当中得分,可是热火在进攻端过于依赖三巨头,一旦三巨头当中有一人发挥不佳,热火的进攻就将陷入困境。对于小牛来说,则不存在这样的麻烦,小牛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位优秀的球员,而且替补当中的特里巴里亚甚至比首发球员更有冲击力。从五个位置的均衡方面来说,小牛在热火之上。

常规赛对决情况:热火 4星 负 小牛 5星

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热火遭小牛横扫!在那两场比赛中,热火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41.5%,全队最好的球员詹姆斯彻底受制于马里昂,詹姆斯那2战36投仅11中,命中率仅为30.6%!

历史对决情况:热火 5星 胜 小牛 4分

两队曾在2006年的总决赛遭遇,当时热火在先输2场比赛的情况下,连扳四场,夺走了总冠军,而韦德荣获总决赛MVP。

看点:小牛能否复仇?

2006年,小牛到手的总冠军飞了;五年之后,小牛厉兵秣马,试图完成终极复仇。与热火相比,小牛的身体素质略差,但是经验更丰富,如果小牛能够在迈阿密偷走一场胜利,就有望以4-3击败热火夺冠。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