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医康复外国运动员叹服 苏杯医疗保障很给力

字号:T|T

苏迪曼杯开赛六天了,国信体育馆医疗站成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凭借着中医推拿和拔罐治疗,许多外国运动员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

5月25日中午,一名乌克兰队员一瘸一拐地来到医疗站寻求帮助。乌克兰的随队队医对中医的推拿、拔罐治疗心存疑惑,治疗期间一直守候在受伤队员身边,不时地加以询问。当看见队员下床后能正常行走,直呼神奇、不可思议。紧紧握着康复专家毛德刚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体育比赛中,运动员经常会发生肌肉和韧带拉伤,甚至严重影响其比赛成绩。记者了解到,赛事期间,苏杯医疗中心接诊了16名急性肌肉韧带损伤的外国运动员,分别来自菲律宾、塞舌尔、乌克兰、以色列、印尼和加拿大等国家,经过康复专家毛德刚副主任医师的推拿、拔罐治疗后,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为保障本次苏迪曼杯比赛的安全,赛会医疗保障部组建了由青岛急救中心、海慈医院、青医、市立、五医、九医共35名医务人员、1辆急救车组成的医疗保障团队,在竞赛场馆、训练场馆、运动员驻地酒店设立医疗服务点。

男子羽毛球预赛中,一名塞舌尔运动员因右肱二头肌肉拉伤疼痛难忍,在队友的帮助下抬着胳膊来到医疗站,不停地呻吟,表情痛苦。医疗站的骨科王颖医生在做了相关检查后,判断运动员右肱二头肌损伤,不排除撕脱骨折的可能性,给予简易固定后,120急救车迅速将病人转至青医东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塞舌尔羽毛球队的领队和教练对医务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双手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