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教练PK:热火教头压力中前行 卡莱尔更具经验

2011年05月28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5年,迈阿密热火和达拉斯小牛再度在总决赛相遇,而相比起5年前,两队都有一位超级巨星仍然留守队中,至于其他方面则有了巨大改变。5年前的教练PK中,帕特-莱利完全压倒了艾弗里-约翰逊,而当如今两队的教头变成了斯珀尔斯特拉和里克-卡莱尔的时候,究竟谁能够在赛场边上的斗智中更胜一筹呢?

斯珀尔斯特拉,热火教练,能力评级:3星半

尽管执教NBA(微博)只有三个赛季,斯珀尔斯特拉这位菲律宾裔的教练却已经在联盟中站稳了脚跟,克服了似乎大多数教练根本不敢想象的难关。尽管在现在对斯珀尔斯特拉的评价仍然会略显保留,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这位教练的能力,绝对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种年轻学院派教练那样平庸和没有特点。

在9胜8负的逆境下,在将帅不和的传闻的散布中,在执教三巨头必须成功的期待前,斯珀尔斯特拉顶住了重压,克服了难关,带领球队杀入了总决赛。实际上不管热火是否夺冠,斯珀尔斯特拉的地位都应该稳如泰山。在季后赛里,人们见到了一支和常规赛有着巨大区别的热火,他们决胜时刻的完美,绝对不止是三巨头的功劳而已。

里克-卡莱尔,小牛教练,能力评级:4星

早在01-02赛季,相貌酷似好莱坞影星金凯瑞的卡莱尔就在自己执教的第一年赢取了年度最佳教练称号。10年之后,六成的常规赛执教胜率,带领小牛重返总决赛,卡莱尔并没有辜负他还是教练菜鸟时取得的荣誉。而对卡莱尔以往无法带领球队取得重大突破的质疑,此刻也已经彻底消失了。

尽管如此,卡莱尔的执教能力仍然不能算是联盟中的顶尖水准,他没有那种真正让球员自由发挥的魄力,也没有那种让球员的进攻意识和防守意识陡然提升的水准。卡莱尔的战术高效但仍较为单调,他对于球星的能力比较依赖,喜欢挖掘球队的特长。相对斯珀尔斯特拉,卡莱尔的临场应变能力更胜一筹,这显然和他的执教经验较为丰富和在NBA打过球有关。

教练PK结果:卡莱尔 胜 斯珀尔斯特拉

结果显而易见,但是教练对决实际上在这轮系列赛中可能会被人们所忽视,毕竟两位教练都更侧重于挖掘球星的能力,他们的临场战术能否成功,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的状态和表现。(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