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六日综述:沃兹领衔女单冷门 彭帅因病退赛

2011年05月28日04: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比赛中费德勒、费雷尔都是横扫之势晋级,小德波特罗的焦点战受赛程拖累而没能完赛。女单赛场上冷风劲吹,接连送走了斯托瑟、格尔格斯和沃兹尼亚奇三位夺冠热门;彭帅最终没能战胜病痛,在3-6/2-1落后时选择退赛,送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晋级。

男单:费德勒费雷尔轻松焦点战推迟

今日的男单重头戏无疑是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的“双D大战”,然而由于前面三场比赛(尤其是瓦林卡vs特松加)时间过长,他们只能移师朗格伦球场,也令夏蒂埃球场的观众颇为不满。小德6-3拿下一盘后,波特罗同样比分扳回,此时比赛因天色过晚而推迟到周六继续进行。

赛会第三种子费德勒仅用时90分钟就以6-1/6-4/6-3战胜了小德的同胞蒂普萨勒维奇,比赛时间甚至比几场女子比赛还短。在今年跌落到第三热门球员之后,反而令瑞士人减少了压力轻装前进。他将在下轮迎战同胞瓦林卡,后者经过四小时苦战才五盘逆转特松加。好在另外两位本土选手加斯奎特、孟菲尔斯都获得胜利,保留了法国军团的希望。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也是仅丢五局进入16强,另外两位晋级的球员是蒙塔内斯和弗格尼尼。

女单:冷门不断三热门出局

本日比赛的首个冷门来自去年的赛会亚军斯托瑟,虽然今年状态一直不佳,但是人们普遍看好她能通过杜尔科这一关。然而经过121分钟的苦战,她还是以4-6/6-1/3-6败下阵来无缘16强。另一场比赛则更令人大跌眼镜,去年在这里打入八强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迎来斯洛伐克老牌美女汉图楚娃,结果她仅仅拿到四局扫到横扫,甚至不如张帅在首轮拿到的局数多。此外德国小将格尔格斯今天未能再演逆转,1-2负于本土名将巴托丽。

其余几场比赛都是以种子球员的横扫而告终,斯齐亚沃尼、兹沃纳列娃、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所丢掉的局数都不多于五局,她们也是携手进入到第四轮中。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属于俄罗斯(微博)姑娘帕芙柳琴科娃。

金花:彭帅遗憾因病出局

由于在马德里赛仅仅是以微弱劣势输球,因此人们普遍对于彭帅这次迎战斯齐亚沃尼抱有期待。不过从上一轮开始中国金花就受到了生病的影响,双打比赛也是在昨天出局。今天在第二盘进行到第四局时,她也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无奈退赛。彭帅在赛场上掩面流泪,确实在自己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以这样的缘由出局会心有不甘。这样在经历了前半程的顺利之后,中国金花在过去两天迅速凋零,仅剩下李娜的单打和郑洁的混双仍然存活。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