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孙正平专访:姚明能达九成 阿联正当年

2011年05月28日0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一个球员在一个球队当中真正的核心的作用有多大。乔丹之前一直没有宣布自己退役,直到停摆的消息出来之后,他宣布退役了,甚至对于整个联盟都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二位老师是不是这么想。

下一个赛季如果停摆事情处理得好的话,我不知道二位老师对于我们这两个中国的球员的未来有什么看法?包括姚明,包括易建联,易建联一直在打,但是姚明的伤还是一直在观察的阶段,不知道二位老师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

孙正平:内幕消息我们也没有。最近我刚刚看到报道阿联6月份去美国,他一定保持自己去良好的身体的状态,包括非比赛期间的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他正是当打之年,所以阿联肯定还要打,而且以他现在的状况,不管是在NBA处于什么样的替补的角色,还是能够打上主力,还是有些队找他是为了开发市场还是考虑什么因素,我觉得他还是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去打球。

姚明也已经30岁了,我觉得他伤痕累累,老伤、新伤,即便他最近表态腿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希望在火箭继续他的篮球生涯,但是身体是最主要的,只要是他的身体状态好,以他的运动能力和身高,以他在NBA几年前的比赛,能够恢复到八九成,应该说还能打。但是运动寿命还有多长,因为毕竟运动员30多岁了,伤病以后的恢复期也长了,包括大运动量训练以后的恢复期也长了,比赛当中会多少有些心有余悸,伤的地方,这些可能都是主要考虑的。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处于巅峰,不要说中国运动员美国的本土运动员运动素质更突出,身体条件更好也会有一个 高峰期过了以后,慢慢的,逐渐就要走下坡。

主持人:二位老师,如果NBA停摆了之后,有的消息说,NBA很怕失去观众,如果真正停摆发生的话,NBA再隔一个赛季,比如说隔一个赛季再开的话,它真正会流失到很多观众吗?以二位老师对于中国观众的理解。

张卫平:实际上这个观众分几种,有一种是铁杆观众,那真是酷爱篮球,甭管谁打,甭管停多少,还会看,这部分观众是流失不了的。还有一种是追星的,我就要看姚明,我要看火箭,我要看易建联,我要看孙悦。如果是停摆的话,一停摆,姚明和易建联他们两个都是合同年,我觉得还能够继续续合同,我觉得他们都续不上大合同,续不上长远。因为合同的长短,工资是硬性的还是什么,从姚明讲,两个赛季没有打球了,姚明名声也好,能力也强,可是真正到签约要打球,他会非常非常仔细的去衡量。您现在是30岁了,两年打了五场球,挣了2000多万,他一定算这个,这么大的体重,稍微这么频繁,你后边再打,比如说我再跟你签两年,你是打5场还是打100场,你能打多少场,你没有证明给别人现在你能够打多少场,这是一点。

再有一点,他现在是不和潮流,现在的趋势是快,运动天赋,篮球有这么一个趋势,如果谁成功,马上就是复制,这不是说有盗版,人家这个没有盗版,你只要有成功,所有的人都效仿你这个。现在运动天赋成功,小成功,快成功,都是这个,所以你大个的中锋,你只能拖后腿,有你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会起那么大的作用。这个潮流对姚明也不利,为什么我判断它呢?签约是没有问题,但是你要想签大约,签长约,这个就不容易。易建联也同样,易建联,包括一年三年换了这么几个地方,你从主力开始,咱们老说有中国的因素,什么这个、那个,可是咱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中国因素有多好。我觉得他不是那么强,为什么呢?要强,我留着你,留着你能赚钱就得了,打不打无所谓,不是这个。在雄鹿一年走了,到了网队一年又走了,从这一点看,中国市场因素可能起的作用不是特别大,下面就得看你自己的能耐了。幸亏他在赛季最后垃圾的比赛的时候,他的数据还能凑合,如果不伤的话,他还是上场三分钟,五分钟,得了三分,两分,他再续约都难。

他最后展示出来的他还是有能力的,所以我觉得他续约也应当问题不大,但是你要想续大约,续长约这个就难了。如果看明星打,这俩明星没有了,打得少了,那种普通的观众,乔丹在,我就看,乔丹不在了,我就不看了。要是停摆,这一部分的观众会流失。

等你再回来以后,他可能失去兴趣了,听歌去了,干别的去了,那一会儿我给别人讲课,讲一个怎么解说,做解说首先你得让观众期待的来看这个比赛,在比赛当中,通过你的说,你得能够保持住他,因为你说得不好,人家要换台了,台太多了,人家看别的去了。比赛完了,你还得让他着急,我得想看下一场,你得看成这样才行。

你现在打得好,大伙儿期待是总决赛,确实是这样的,你如果一停,你就等于没有保持住这个,人家看橄榄球了,看棒球去了,如果你想再找回来这个就别提了。他要停摆,我觉得对观众流失的影响很大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