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复仇 一雪前耻冲进十六强

2011年05月28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复仇 一雪前耻冲进十六强

兹娃直落两盘复仇(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兹沃娜列娃以2-0(6-2、6-3)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顺利晋级十六强。

兹沃娜列娃本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目前世界排名74位,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以往两人共交手三次,兹沃娜列娃两胜一负占优,但这两场胜利都是在硬地上获得的,在去年法网第二轮比赛中,兹沃娜列娃曾经0-2负于罗迪奥诺娃,此番再度交手无疑是兹沃娜列娃复仇的好机会。

首盘比赛一开始兹沃娜列娃就充分发挥了自己底线抽球威胁大、防守稳健的优势,率先在第四局破发以3-1领先,此后兹沃娜列娃的底线抽球完全抑制了对手的进攻,顺风顺水以5-2领先,在第八局兹沃娜列娃以稳健的发挥又一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2先胜一局。

第二盘开局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很快就连赢两局以2-0领先,但接下来的第三盘不甘失败的罗迪奥诺娃抓住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并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2平。此后兹沃娜列娃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六局与对手长时间的平分相持以后抓住了机会破发成功,从而以4-2占据了主动。随后第七局罗迪奥诺娃发起了有力的反击,在拿到两个破发点以后实现破发,但兹沃娜列娃马上实现反破以5-3领先。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轻松取胜,从而以6-3再胜一盘,以2-0淘汰对手晋级十六强。

赛后技术统计表明,兹沃娜列娃虽然致胜分16个,比对手少了3个,但是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8个,明显少于对手的33个,这也是她能够轻松取胜的主要原因。(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