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伤退后暗自垂泪 未来如何看病情恢复情况

2011年05月27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迎战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中国金花彭帅,因为重感冒而影响了比赛状态,最终在先丢一盘,第二盘2-1领先时向主裁申请了退赛,遗憾得告别了本届法网。赛后彭帅坦言由于病情在比赛中一度感到窒息,但是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还是忍不住哭了。

上周收获布鲁塞尔亚军的彭帅转战巴黎后,身体却因消耗过大而出现不适,近期更是饱受感冒困扰。虽然在前两轮均顺利过关,但是感冒却加重了。今天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比赛,彭帅就是咬着牙带病上场搏杀。“之前就有点不舒服,感冒加重后呼吸道感染了,一直在吃药,但这几天都在打比赛,没能够好好休息,所以感冒不仅没好反而不断加重,可能还是要休息。”

由于身体状态不在最佳,也影响了彭帅的发挥。特别是剧烈运动下更是让金花感到了呼吸困难。“那时候感觉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叫了医疗暂停。”在接受采访时彭帅表示,“其实我坐着的时候感觉还好,但是一旦回到场上,连续的跑动后就有点窒息的感觉。”

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彭帅第一次医疗暂停后并没有立刻选择退赛,而是挣扎着再度回到赛场,在坚持了没多久发现无法继续才最终无奈选择退赛。“其实第一次医生来了检查后就让我弃权,但是我当时是想让医生给我些药,但她说没什么能给的,那时候我就楞了。”彭帅表示,“其实我看到医生和马伟开(教练)交流,她第二次过来检查的时候还是劝我弃权,告诉我坚持下去只会让病情加重。而且我当时的确感到了自己身体仿佛到了一个极限,所以最后选择了放弃。”

当彭帅选择退出之后,斯齐亚沃尼挥手向观众致谢,但是彭帅却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把脸深深埋在了毛巾里面。赛后彭帅也承认自己当时忍不住哭了“毕竟这是大满贯的比赛啊!”是啊,连续三个大满贯,彭帅都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准,但遗憾的是,每当她有机会更进一步时,伤病总是成为她前进的绊脚石。对于自己的未来安排,彭帅表示还需看身体恢复的情况:“我会休息2-3天,看看病情恢复的况,如果状况不理想的话,会考虑减少草地赛季的比赛。欧洲这一系列比赛相当艰苦,自己又不能像欧洲选手那样比赛后回家调整,只能一直在外面漂着。谢谢大家的关心。”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