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孙正平:姚明恢复八成能留队 热火隐患在韦德

2011年05月27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孙正平(微博)老师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孙正平老师认为姚明恢复八九成就能继续自己的NBA(微博)生涯,他还透露了热火在总决赛当中的一些隐患——

今年的东西部决赛都是以4-1结束战斗,而且获胜方都是经常采用逆转获胜的方式,这引起了孙正平老师的分析。孙正平分析道,“今天这场比赛包括昨天小牛雷霆都是逆转,给人感觉到无独有偶,异曲同工,完全是出人意料的这么一个结局,这样就形成了刚才你说的两个4-1,按照NBA的赛程来说要提前,所以我们出发的时间也会跟着提前更紧张一些。”

紧接着,孙正平对总决赛做出了预测,“小牛这支球队,在今年这个赛季,他们是继卫冕冠军湖人包括凯尔特人队被淘汰之后,仅存的一支老牌强队,一是这么多年来,这个队有7名队员在30多岁以上,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历史上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对冠军的向往和憧憬强于其他的任何一个人。如果说这个赛季(小牛)还没有拿下总冠军的话,我想其中的一部分人可能就选择退役。不是说热火就没有这种欲望,三巨头凑在一起要证明自己,最后韦德发挥得怎么样,这两场比赛波什发挥得也不错。包括詹姆斯为什么打完之后单膝跪地,也是终于排除了外界对他们的质疑。到这个地步,热火对总冠军的冲击也是非常强烈的。究竟是小牛夺得历史上第一次冠军,还是新的三巨头组成的热队战胜小牛,应该说这个很令人向往,也很有悬念。”

在谈到小牛这支球队特点的时候,孙正平表示,“小牛更有经验,打球的人也比较多,现在有十个人先后上场打球,场上的能力和实力一点儿不下降,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毕竟七名队员都在30岁以上,而且他们从常规赛82场打到现在季后赛,打到总决赛,继续这种高质量,高强度的这种对抗,高节奏,他们这些老队员能不能一直能够顶到底,这可能是有一点点隐忧,但是他们的经验,他们的团队精神,关键时刻的把控能力,掌握节奏的能力,不管是基德也好,还是挪威斯基,特里都能得分,它的整体实力更强。06年失利了,09年输给了马刺,现在小牛又一次闯进了决赛,这一次他们绝对不能够再让机会溜走。”

对于热火,孙正平则表示,“他们的运动能力和天赋不用说了,包括波什再一次展示了自己。咱们今天从转播当中得知韦德右边的骨头有点骨裂,如果这是属实的话,打到最后的总决赛对他的影响肯定是致命的,而且对手针对他的情况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你的右手骨裂了,那就封死你的左手,让你的右手没法儿自如运作。包括科比手指头有伤,戴上指套投篮还是受到影响。能够发挥到什么程度,波什能不能像最近这两场能够在内线成为中流砥柱,詹姆斯能不能利用个人能力,包括外线的投篮也有了很长足的进步,其他队员所能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能到什么程度。因为三巨头一旦有一个被卡死,再有一个有伤什么的,这个可能在进攻上和得分点上会打一点折扣。这里也有总冠军的经验,有莱利坐镇,总决赛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热队从整体的稳定性各方面可能略欠于小牛一点,但是他们多一个主场,而且也是上升的势头,所以可能有悬念。”

孙正平老师还谈到了姚明和易建联两位中国球员的未来,孙正平表示,“最近我刚刚看到报道,阿联6月份去美国,他一定保持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包括非比赛期间的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他正是当打之年,所以阿联肯定还要打,而且以他现在的状况,不管是在NBA处于什么样的替补的角色,还是能够打上主力,还是有些队找他是为了开发市场还是考虑什么因素,我觉得他还是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去打球。姚明也已经30岁了,我觉得他伤痕累累,老伤、新伤,即便他最近表态腿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希望在火箭继续他的篮球生涯,但是身体是最主要的,只要是他的身体状态好,以他的运动能力和身高,以他在NBA几年前的比赛,能够恢复到八九成,应该说还能打。但是运动寿命还有多长,因为毕竟运动员30多岁了,伤病以后的恢复期也长了,包括大运动量训练以后的恢复期也长了,比赛当中会多少有些心有余悸,伤的地方,这些可能都是主要考虑的。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处于巅峰,不要说中国运动员美国的本土运动员运动素质更突出,身体条件更好也会有一个 高峰期过了以后,慢慢的,逐渐就要走下坡。”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