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孙正平专访:姚明能达九成 阿联正当年

2011年05月27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刚才张老师说到了易建联,我就想起来今年除了NBA总决赛对于观众来讲是一个篮球的盛宴,9月份中旬还有一个男篮的亚锦赛,这个时候中国男篮队会去争夺奥运的入场券,我不知道二位老师对于中国男篮的前景怎么样?因为前两天邓华德(微博)来我们这儿的时候,他说我们就是奔着夺冠,二位老师觉得中国队夺冠有困难吗?还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孙正平:困难肯定有,有利好的消息,原来在黎巴嫩举办这个比赛,后来放弃了这个地点。经过各个方面的考证,最后中国拿下了这个比赛,而且是在武汉。不是说在哪个国家比赛肯定能拿第一,这是一个挺好的信息,最起码运动员都是有天时地利人和了,而且在亚洲我们始终是一个强队。现在来看,韩国和日本还是有一点点走下坡路,现在伊朗、约旦、黎巴嫩,西亚崛起了一批球队,这是值得我们要非常重视的。

假设由于姚明身体伤的原因不能出战,尽管大郅又老了一岁,但是如何让自己的运动能力延续下去,这方面大郅很有经验。阿联以他在NBA的劲头和训练和能力的提升也能给中国队很大的帮助。再加上孙悦,孙悦也是被证明了有运动天赋,尤其是作为后卫型的队员,身高两米零几,他的助攻,他的投篮,中国队如果训练针对性更强,针对西亚这几支主要的队伍,在打法上做一些调整,在其他位置上做很好的更换的话,我觉得应该说还是挺让人看好的,当然不会那么很轻松,包括你打日本,你打韩国,并非直接就是百分之百的就能顺利拿下。某一个阶段打得有点困难,运动员的心态上起了变化,我们在天津输了伊朗也是这样,一下子让我们看到不是我们看到的中国队了,包括我们输给对手大家都憋着一口劲,一定要分析这次机会。因为只有冠军才能获得伦敦的入场券,也别把压力和责任都变成包袱,这个也不行,怎么还得化解这个,还能正常的训练,还能针对对手能够针对性更强。我觉得如果都做到了这几点的话,在中国比赛,可能还是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实力没有问题,只要是努力。张老师怎么看?

张卫平:天时地利人和咱们都占着,确实没有错,现在的情况跟天津不一样了,我觉得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因为亚运会在广州去年,咱们也是天时地利人和,其实要不是大郅那几个三分球,咱们不一定怎么样呢。可是你要知道西亚那几个队好多主力都没有来,所以不能盲目乐观。但是我觉得邓华德不能到这儿说,我们可能不行,不能说这个。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美国人表达自己更喜欢更张扬一些。

张卫平:他一定是这样的,他说是一套,但是做不会是这样的。中国队的实力在这儿呢,你得有思想准备,并不是一帆风顺,天时地利人和,你一定能赢人家,不一定,现在西亚那几个队真的挺厉害。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