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孙正平专访:姚明能达九成 阿联正当年

2011年05月27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像现在大家都有网络可以查一些数据,可以看一些报道,很及时的报道。可能以前没有网络的时候,您准备一场比赛的话,要花多长时间?通过什么手段来准备?

孙正平:时间也不一定,那会儿主要是从报纸、杂志包括中央电台的体育新闻,包括新华社的快讯当中我们去截取有用的一些资料。平常也会有一些积累,然后就是赛前对运动员教练员的一些采访,专业人士的采访。包括同行,比如说张指导,包括大徐,同行进行一些交流,只言片语,零敲碎打,现在我们的从业人员比我们那会儿条件要好得多了,已经是信息时代,而且没有任何的秘密,你都可以从网上,从各个渠道去下载,去了解。我觉得现在只要用心还是能够准备得比较充分,对自己的备战和转播应该说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还是一个敬业的问题。二位老师也是经历过乔丹时代了,刚才我们提到一个事,湖人很早就出局了,被淘汰了,之前一直有网友拿科比和乔丹比,二位都是经历过乔丹时代的人,你二位怎么看科比这个球员和乔丹这个球员,他们俩如果真正比起来是孰优孰劣?

张卫平:所有人都说,包括媒体,说他是下一个乔丹,下一个乔丹,没说他是下一个科比,没有这么说过的。科比最后他说,我不要做乔丹,我要做科比,我是我自己。就从这一个说法来看,就是把乔丹比在上边了,他是在其他人之上。没有人说下一个科比,下一个奥尼尔或者是下一个詹姆斯,没有这么一个提法,都是下一个乔丹,下一个乔丹,下一个乔丹,他是下一个乔丹,现在有十几个二十个下一个乔丹,最后谁也没有成为乔丹。

乔丹有很多东西是其他人所不具备的,我也看过很多报道,科比跟乔丹比,这个东西,那个东西,每一个东西去这么比,包括竞争精神,包括他们的训练的刻苦,包括等等等等,这些东西可以说科比很多很多都是要复制乔丹这些东西,但是乔丹接过火炬了,原来老一辈是传奇式的人物,科比还没有到这个程度,乔丹所给予的篮球运动的发展,他所起的作用,科比还达不到这个程度,尽管科比目前差一个总冠军戒指,在数据上这样、那样,这个都不说,你对待篮球这项运动的意义来讲,还没有人能够和乔丹相比,我觉得比一些什么数据,比这个、那个,实际上真正到他们这个等级是比你对这项运动的影响,我觉得从这个角度上来讲,科比还达不到乔丹的程度。

孙正平:在乔丹之前,更老一辈是提到张伯伦,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还有沃顿,但是大家没有提,能够代表一个时代,代表对篮球界的影响力,对公众影响,水平和能力和各个方面被称为神了这个运动员,真是非乔丹莫属。

主持人:一个球员的成就不止是戴了多少总冠军戒指,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他对这项运动的贡献和对这项运动的影响力。如果科比想成为乔丹的话,我估计他还有一段路要走,接下来可能还要继续努力去打几年球。之前我们闲聊的时候谈到科比还能打几年,突然就出局了,是不是科比的时代到了,是该考虑到退役的时候,科比还会继续打几年。

因为之前有一个消息说到湖人队最近换帅了,菲尔杰克逊走了,布朗来了,我不知道两位老师对湖人的未来有一种什么样的解读?因为菲尔杰克逊可能给这个球队带来的是一种东西,突然换了一个主教练,科比能不能同意?好像科比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把主教练换了,是很不能容忍的事情。

张卫平:实际上俱乐部并没有去咨询他做决定,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他真正在这个俱乐部里他所处的地位,举足轻重,你能占多少。比如说换教练,如果离你不行,那一定要征求你的意见,或者是起码沟通一下,管理层有他自己的考虑,我不受运动员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