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宁前搭档任美国教练 客串队员笑言90后太坏

2011年05月27日11:34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云,这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作为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她在1994年曾与梁庆搭档,获得过法国公开赛混双冠军。同年,彭云参加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比赛,至于当时她的搭档是谁?你绝对猜不到,就是后来国羽女单“一姐”张宁(微博 博客)

  “那是好久之前的事了。 ”在混合区听到记者提起那段鲜为人知的往事,彭云有些惊讶,“当时我们还很年轻,张宁比我还小一点,那时候,她双打也很厉害。 ”如今,昔日的搭档已经成为国羽女单教练,而彭云则以美国队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出现在了本届青岛苏迪曼杯赛场。“我是客串的。”彭云笑着解释说,“老了! ”

  “老了”,这是彭云在接受采访时的口头禅。这也难怪,今天和新加坡队的混双比赛,彭云的对手是两名“90后”。 “他们太‘坏’了,总是把球打给我,我又杀不动。”彭云一边擦汗,一边抱怨对手“不讲究”。“难为Tony(彭云的混双搭档吴俊明)了,他那么老,还要满场跑。”其实,吴俊明是1975年出生的,比彭云还小一岁。

  退役后,彭云进入上海交大进修,2003年毕业后去了美国,如今她已经完全适应了异国生活。 “女孩子嘛,怎么都好说。”彭云直言。平时,彭云会在加州的一家俱乐部当教练,而且学生还不少。据彭云介绍,本次来参加苏迪曼杯的美国队队员都是业余选手,比赛结束后,“学生选手”要回去考试,“老师选手”要回去上课。“我们队的官员比队员多。”彭云打趣道,“他们都是自费来观摩比赛的。 ”

  官员自费,那运动员呢? “这要视每年的情况,羽协有钱就出,没钱就跟我们说‘今年没有经费,对不起哦’。如果你不想自费参赛,立刻会有人顶上来。”“那这次呢?”“这次我们很幸运。”彭云做了一个“你懂的”的表情。□本报记者/李 翔 26日电自青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