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詹姆斯无愧星球最佳 韦德回家心慈手软

2011年05月27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决赛今日迎来第五场较量,芝加哥公牛坐镇联合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热火以83-80战胜公牛,挺进总决赛。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杨毅谈到了目前两队的态势:“西部小牛已经杀进总决赛,热火也手握赛点,总决赛正在召唤。今天公牛同昨天的雷霆有一点不一样,那便是前者属于主场作战。不过热火有一点非常罕见,那便是詹姆斯韦德都放出狠话,势必要一举拿下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公牛誓死保卫主场,率先攻击得手,杨毅表示:“从这两次进攻可以看出公牛今天的决心。”不过等落入阵地进攻之时,热火便依靠三巨头轻松将比分反超,杨毅重点谈到了詹姆斯:“詹姆斯突破,波什便趁机拉到外线,就像两瓶毒药一般。实际上公牛的防守已经做到极限,但是阵地进攻中却很难得分,因为没有第二攻击点。”

次节,詹姆斯下场休息,公牛替补趁机将比分反超一举拉开到12分,杨毅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热火的问题之所在:“詹姆斯一下场,热火就上不了分。而公牛这边,今天则四面开火。”本节中段,詹姆斯再度登场,场面立马改观,杨毅对此表示:“詹姆斯你很难用常人来揣测,韦德今天则属于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易边再战,韦德依旧没有找到比赛感觉,连续出现失误,杨毅对此提出批评:“韦德下半场两次绝佳机会都不投篮,说明进攻出现犹豫,回到家乡之后,韦德显得心慈手软。目前热火的10次失误中,韦德一个人便出现了8次。”本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在一次上篮的时候遭到了布泽尔的恶意犯规,杨毅形容道:“布泽尔搂头盖脸,将皇帝拉下马。”但关键时刻,罗斯(微博)上演一次左手上篮,杨毅说道:“罗斯千里走单骑。”

末节,公牛继续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伴随着布鲁尔弧顶三分命中,杨毅感慨道:“这一球太关键了。”比分落后的热火此后并没有大举反攻,反而一再错失战机,杨毅质疑说:“关键时刻球没有到关键球员手上,而詹姆斯和韦德又打得犹豫不决。”但此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詹姆斯和韦德连续发威,帮助热火奇迹般将比分追平,杨毅感慨道:“罗斯是联盟MVP,而詹姆斯是这个星球最佳球员。”(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