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冠军是一种态度 下一站冠军还有多远?

2011年05月27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2012奥运会似乎是一个节点,林丹(微博 博客)退役之后,谁将是下一个“超级丹”,是老将力挽狂澜还是小将后来居上?在中国队女单的阵营里,年轻小将王适娴(微博)能否顶起半边天?今年的苏迪曼杯被寄予许多的期待,胜败表现,更像是一场定论前的预演。

“竞技体育就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偶然。但这也不是坏事,在没有确定的时候,大家都有机会,竞争也更激烈,也更能激发能量,在竞争环境下提升水平。”去年法国锦标赛之后,李永波(微博博客)面对王琳(微博 博客)韧带受伤发出如此感慨。

本届苏迪曼,偶然事件再次发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花王适娴0比2(19比21、16比21)输给德国选手申克,大家在鼓励王适娴尽快恢复状态之时,也不由会猜测未来谁能代表女单笑傲世界羽坛?女单比赛中实力对手很多,日本、德国都具有很强的杀伤力,而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大赛中表现得起伏不定,王琳莫名受伤,“大龄新人”汪鑫(微博)势头有所下降,而最让人看好的王适娴也出人意料的让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上的五大纪录戛然而止。中国女单着实让人有些许担心,继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之后新一代领军人物,或许唯有时间、唯有更多的历练和经验以及更加沉着的冠军态度之后,女单新秀才会崛起。

林丹作为现在球队的中流砥柱,无疑成为最坚不可摧的一环,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曾说过“冠军是一种态度 做自己的冠军最重要”。的确,对于“超级丹”来说,赛场上的夺冠或许早已成为一种习惯,真正的冠军在于做生活中自己的强者,所以无论是生活亦或是感情中“林丹”式的风格,均成为他的一个符号,更成为羽毛球王者的一种象征。林丹为中国队立下过不少的汗马功劳,也成就了羽坛的一个传奇,“全满贯”的殊荣堪比F1舒马赫时代的辉煌,无战不胜;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临战表现,就像WRC的勒布一样,总会成全惊喜。然而就像篮坛乔丹的神话会过去,羽坛也不会永远是“超级丹”的时代,我们也要关注一下男单的新秀队员。

譬如防守出色,拉吊有力的谌龙,虽然一直不喜欢“小林丹”称号,但却是最受关注的下一站冠军;此外,突击能力强,迎战沉着,虽然这次未能上场,但没有人会不相信未来一定有所作为的陈金(微博 博客),也是很有前途的选手。赛事是体育运动的极致体现,大家喜欢体育比赛的环境氛围,享受比赛的精彩和刺激,但体育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冠军不仅仅存在于赛场上,在生活中每个人身上都具有冠军的亮点,所有人都该勇于发现自身的优势,乐观积极的生活。日前,中国羽毛球队联手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嘉油·苏迪曼”冠军文化衫互动活动,谌龙在自己设计的文化衫中就表达了这样的冠军态度:确定搏击方向,你也可以成为冠军。

混双新锐徐晨/马晋(微博)组合后生可畏,本届苏迪曼是二人配对后第一次打团体赛,他们轻松取得2:0胜利。这对新人面对首役第一场球,心理压力肯定不小,但两人一上场就显得准备充足,球路、状态都非常不错。而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微博)这一对“风云组合”是让总教练李永波最信任的搭档,技战术水平和经验都得到显现,并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让观众看到了羽毛球比赛中不常见的“花式”打法,尽显羽毛球魅力。

林丹:冠军是一种态度 下一站冠军还有多远?

(苏迪曼赛场上的年轻选手)

在昨天的比赛当中,***代表中国队****,表现相当出色。

苏迪曼是个很有分量的平台,2012伦敦奥运会临近,希望借助此次演练,这些年轻的国羽选手在心态和技术上都能够大幅提高,祝愿中国羽毛球队续写新的辉煌,实现包揽五金的目标,更祝愿年轻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下一站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