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糟糕战绩恐缩中超亚冠名额 4席福利最后1年?

2011年05月27日07:58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自2006年的申花以后,中超已经连续5年没有在亚冠8强中露面。成绩的惨淡,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参赛名额的限制,虽然2012年中超仍然能得到4张亚冠门票,但这很可能是中超最后一次享受这一“福利”了。今年11月,亚足联将开会重新讨论亚冠席位分配,从2013年开始,中超的资格很可能减至3支甚至2支。

2008年11月,亚足联提前公布了2009和2010年两年的参赛标准。2009年,扩军后的新亚冠推出,中超有4个参赛席位,和韩日一样成为亚洲最多。2010年10月,亚足联提高了亚冠联赛的参赛标准,并公布了之前亚足联职业联赛委员会对参赛各国考察的结果,即各国根据参赛标准换算出来的积分排名。其中,中超联赛从2008年11月第一次排名中的亚洲第三,变成了亚洲第六,这样,中超的亚冠名额就不该是和韩日一样有4个。

如果新标准从2011年开始便全面实施,中超已经被削军。但在2010年11月21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主席哈曼认为,新标准推进的速度不宜过快,应该让各国有时间改进一系列问题。于是亚足联决定,各国的参赛席位在2011年和2012年保持不变。新标准全面实施将从2013年开始,在2011年11月份,将决定各国的参赛席位分配。

自2009年以来,中超连续三年在亚冠的成绩不理想,总共只有两队小组出线,且无一队进入8强,这样的成绩肯定将影响到中超联赛的“技术水准”。事实上,亚足联公布的最新评估报告中,中超在“技术水准”这一项的积分已远远被韩日澳等联赛甩到身后。因而,在今年11月的亚足联会议上,中超从2013年开始亚冠门票被削减已成定局。

中国足协此前决定,中超前三名及足协杯冠军获亚冠资格,以此刺激各队重视足协杯。但显然,这样的政策只能执行一年。如果2013年中国只有3个甚至2个亚冠名额,足协还能匀出一个来给足协杯冠军吗?或者说,倘若足协杯冠军来自中甲,他们又怎敢上亚冠战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