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力挺麦克海尔执教休城 他一特质类似阿帅

2011年05月27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力挺麦克海尔执教休城 他一特质类似阿帅

麦克海尔是离火箭帅位最近的那个人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的选帅工作已经进行了月余,在洛杉矶湖人已经确定主帅人选的时候,火箭队还只是在凯西、弗兰克和麦克海尔之间徘徊。但《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所罗门似乎已经心有所属,他在今日撰文,力挺凯文·麦克海尔接过球队教鞭:

几个月以前,但里克·阿德尔曼宣布离开休斯敦主帅职位后,总经理莫雷同时给球迷和媒体打了预防针,因为新任主帅的名字可能不会让大家太过感冒。

如今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莫雷当时的预防针没有打错,无论凯西、弗兰克还是麦克海尔,都没有在NBA(微博)的教练生涯中获得特别高的认可,更不要说和阿德尔曼相提并论。

但事情既然已经如此,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什么。现在能做的,可能就是看一看,在这三位候选中人,哪一位才是最适合休斯敦的。

这是三位执教风格完全迥异的教练,而且就像外界说的,他们三个没有一个在目前的候选名单上领跑,因为他们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每个人的优势也在不同的方面。

如果火箭队看重了主教练的执教经验和韧性,那么弗兰克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是强调防守,那么应该选择凯西。如果强调对于球员的激励作用,那么最好就选择麦克海尔。

现在的情况对于麦克海尔来说是不是有一些尴尬?没错,似乎这位名人堂球员在联盟各个层面打拼了30年的资历,并没有引起球迷的兴趣,并且很多人认为,他加入火箭队是一场灾难。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个人认为,他反而有可能成为一名不错的主教练,起码是这三个人中最适合火箭队的。

麦克海尔有两次短暂的主教练经历,都是在森林狼队时做到的。这两次执教经历虽然短暂,但是球队的成绩相比前任,都有提高。

2005-06赛季,他中途接手森林狼,当时球队在桑德斯带队下取得25胜26负的,但他接手之后,取得19胜12负。2008-09赛季,他又接受兰迪·惠特曼扔下的只有4胜15负的森林狼,最后取得了20胜43负,要知道球队中的最好球员缺阵了大多数的场次,而麦克海尔的胜率还是超过了惠特曼。

麦克海尔善于使用替补球员,同时认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和主教练应该为比赛承担最主要的责任。我不清楚接下来几年中谁才是火箭队所谓的当家球星,莫雷已经证明他不是一个会原地不动的操盘手,但我认为麦克海尔可以帮助球队找到建队核心。

他还拥有非常出色的沟通能力,极其善于同队中主力打成一片。在从森林狼被解职时,队中的头号球星艾尔·杰弗森和其他老将表现出了失望,和对麦克海尔的积极评价。凯文·乐福甚至在twitter上称,麦克海尔离职那天是个令人伤心的日子。

球员时代,麦克海尔追随比尔·费奇和K.C.琼斯,获得3枚总冠军解职,他倾尽平身所学,去帮助一支球队成长。或许我们可以称他为球员的教练。

“我不知道此生还会不会遇到像他这样有出色沟通技巧和激励能力的主教练。”前森林狼前锋马克·马德森说,“麦克海尔是这方面的天才。”

火箭队的球员似乎对于麦克海尔也非常感兴趣,甚至认为在激励球员方面,麦克海尔和阿德尔曼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火箭队球员说:“亚历山大没有问我,但我要说,我愿意为一个在联盟中曾经打球而且有过辉煌历史的人效力。这也是阿德尔曼和他的团队和我们相处如此融洽的原因之一,他们知道如何调动我们的积极性。”

有人诟病麦克海尔在森林狼队总经理职务上的糟糕表现,比如他用雷·阿伦去换马布里,用罗伊换了福耶等等。但这些或许不是主要的,因为我们有一个总经理叫做莫雷,而我们请他来是做主教练的。

(宁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