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开局简直一无是处 不放弃精神助我逆转

2011年05月27日0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先丢一盘且在第二盘1-4落后的绝境中连追11局,最终以3-6、6-4和6-0逆转击败法国本土小将C-加西亚,成功晋级第三轮。赛后莎拉波娃坦言自己开局阶段的表现只能用“一无是处”来形容,不过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帮助自己完成了大逆转。

今日比赛的前半段莎拉波娃的表现确实堪称噩梦:不断的失误,奇低的击球效率,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不断取得破发将局分拉开,直到第二盘第6局,莎拉波娃才如梦方醒,最终以连下11局的方式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莎拉波娃总结道:“我想当时自己过多的去关注场上的天气状况了,而且我今日的移动非常差劲,速度很慢,而她的发挥则非常棒,打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击球。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好在随后我慢慢找到了击球的感觉,我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连下11局逆转)也就慢慢发生了。”

C-加西亚今年年仅17岁,目前的世界排名更是只有第188位,能够取得今日梦幻般的开局让她显得多少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在遗憾的输掉比赛之后,她承认自己在关键时候显得有些紧张和分神:“第二盘4-1,观众们做起了人浪,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有些难以想象,我努力想要赢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能够做到。”

C-加西亚接着表示道:“当时我的脑海中真的出现了很多东西,因为我当时处于领先而且打得相当不错,而她当时没有能够完全进入状态,不过随后她就迅速完成了反弹,就像一个真正伟大的冠军那样,很快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这个时候我开始变得有些紧张,很多时候我都被迫在底线很深处击球,我知道自己已经很难再逆转比分了。”

最后莎拉波娃将自己最终逆转获胜的原因为归结为自己的战斗精神:“是的,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而是努力坚持战斗下去,我并不想要与其他选手做任何比较,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想要坚持到最后意味着一段非常漫长的路程,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快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到下一场比赛中去。”(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