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苏杯谋略3:汪鑫输球依然更适合出战

2011年05月27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汪鑫依然更合适出战

时间:2011年5月26日晚22点50分

地点:国信体育馆新闻中心外

事件:张楠专访李永波

两场赛前就预想到会有困难的球都失利了。李永波说这也是一场意想不到的失利,但自己能够接受。

截至到现在,苏杯完成三场比赛,总共两场失利都是出现在女单组身上。看似技术风格特点并不相似的两个姑娘,两场输球却存在着共性——都是心理问题。下一场对阵韩国。李永波也开始在思考两个都遭受输球打击的姑娘,谁还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顶起重任?“今天的失利我们回去可能要好好总结一下,下一场用谁现在我还不能确认。汪鑫王适娴两个人这次都输球了,所以就不存在谁更强一点的问题,同样遭受困难,就看谁能更快的找到问题,找到自信,那就用谁。”

李永波说明天的准备会自己打算考验一下汪鑫和王适娴,看看谁出战的欲望更强烈一些。“我打算问问她们谁还想打比赛,要是她们都不想打,我就用王仪涵(微博 博客)。”当然,用王仪涵只是一句玩笑,李永波赛后告诉记者,王仪涵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做好打主力的准备,根本无法上场,而且如果下一场派上王仪涵,她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打第一场比赛,会显得更紧张。而下一场对阵韩国则是中国队最关键的比赛,不允许有任何的闪失,自己只能从王适娴和汪鑫中间选择一个。

“下一场比赛谁更合适,还要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她们以往的战绩成绩打法来判断,现在还不能确定说谁就能打。但是说实话,我刚刚发布会上说让她们明天自己表率都是我的真心话,我希望用这样的激将法来看看她们谁信心更足,出战欲望更强烈一些。”现在对于李永波来说,在女单组能力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心态显得更加重要。不过,单纯就经历和心理承受能力来讲,李永波承认汪鑫在后面的比赛中,可能更具备挑大梁的能力。但为了让两个姑娘拥有同样的机会,也为了考验她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他依然还会选择一个公平的方式来对待她们。

激将法考验队员,李永波必须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后面的排兵布阵作出判断。

相关微博:

  • 刚开完准备会,队员们状态都不错,信心也很强,今晚一定胜利,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加油队员们,我永远相信你们。
    2011-05-26 17:10: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