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绝境莎娃展现女皇本色 冠军心理成最大护身符

2011年05月27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绝境莎娃展现女皇本色 冠军心理成最大护身符

莎娃拒绝冷门连下11局2-1取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克里斯特尔斯爆冷出局仅仅几个小时之后,作为本次法网女单另一位夺冠热门的莎拉波娃也一度站到了悬崖边上,当法国小将C-加西亚在第二盘取得局分4-1的领先之后,很多人都以为本场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是莎拉波娃随后给出了最强势的回应——连下11局!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莎拉波娃关键时候把握住了一线生机。

莎拉波娃本场比赛开局阶段的状态确实让人看不懂,面对年仅17岁的对手,她的失误多得过于离谱,而标志性的底线大力强攻则完全不见踪影,首盘比赛中她就一共出现了16次非受迫性失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拿到了9分,先后让对手拿到了4个破发机会并最终3次交出自己的发球局,这样的表现实在很难将其与一位夺冠热门选手的身份联系起来。

莎拉波娃今年红土赛季中的势头其实相当不错,在罗马赛中她曾连续击败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以及斯托瑟等多位顶尖红土高手赢得自己首个红土顶级赛事冠军。在很多网球专家看来,曾经自嘲为“冰上母牛”的莎拉波娃如今的红土步伐大有改进,而且目前她的击球力量和准度也逐步在向巅峰水平靠拢,因此将其列为本次法网夺冠热门也完全处于情理之中。

但是莎拉波娃今日在比赛前半段的发挥完全可以说是只见糟粕未见精华,当第二盘C-加西亚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1的领先之后,莎拉波娃实际上已经被逼入到了一个绝境之中,年仅17岁的对手此时已经不再有任何羞涩和彷徨,面对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胜她已经显得义无反顾。

关键时候还是强大的心理素质拯救了莎拉波娃,在接下来这一局中她迅速反破成功,试想一下如果C-加西亚在这局如果能够顺利保发得手,比赛的局势恐怕就将彻底难以逆转。抓住对手稍微分神的机会,莎拉波娃在随后展开了绝地反击,她的失误减少了,主动进攻加强了,甚至连少见的上网拦截也开始发挥威力了,在她这一波强势反弹面前,C-加西亚被彻底冲垮了,当莎拉波娃势不可挡的拿下第二盘之后,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到了决胜盘,C-加西亚面对莎拉波娃就好像是一只疲惫的绵羊面对刚刚伤愈的狮子,被横扫已经显得难以避免。

在经过今天这次意外之后,莎拉波娃接下来的路途也许会平坦很多,第三轮她将遭遇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进入十六强之后可能遇到的最强对手A-拉德万斯卡近来的状态显得起伏不定,而作为本区实力最强的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今日提前出局,拥有冠军级心理素质护身的莎拉波娃,应该有理由在本次法网赛中走得更远。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