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第6日:彭帅斗卫冕冠军 费牛小德遇劲敌

2011年05月27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随着2011年法网前两轮比赛的结束,种子选手开始面对更多的挑战,彭帅将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中国金花若想更进一步需要发挥出个人的优势。男单方面,前两轮均轻松取胜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将遇到强敌,两人目前手感俱佳,相信晋级16强只是时间问题,本土选手孟菲尔斯、特松加等也将迎战各自对手。女单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扬科维奇等球员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三场表演。

>>>腾讯网球将从17点起直播彭帅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夏蒂埃球场

第四场:德尔波特罗[25] VS 德约科维奇[2]

德约科维奇在次轮比赛中收到退赛大礼,轻松取胜的小德不仅仅在状态方面无人能敌,在体力上也占据优势,作为本届法网夺冠呼声最高的球员之一,晋级16强需要通过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在红土赛场一向成绩优异,德尔波特罗更是被费德勒看好,声称去年如非对方手腕受伤已经是法网冠军了,而阿根廷天才也将在与塞尔维亚天才小德的比赛中证实自己实力。

朗格伦球场

第一场:彭帅[29] VS 斯齐亚沃尼[5]

彭帅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取得突破,首次晋级32强,本轮对阵卫冕冠军势必迎来一场恶战,双方在体力上均不占优势,斯齐亚沃尼已经超过而立之年,而彭帅双打比赛势力,对于单打保存体力有益,虽然实力方面也少有欠缺,但冲击16强并非没有可能,如果比赛拖入第三盘,更加年轻的彭帅取胜机会将大大增加,中国金花需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阻击对手。

第二场:蒂普萨勒维奇[29] VS 费德勒[3]

瑞士天王费德勒晋级32强之路可谓十分平坦,在小德日益强大、纳达尔首轮险些爆冷之外,费德勒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着法网冠军前进,本轮对手蒂普萨勒维奇在08年的澳网中就给天王造成不小的麻烦,本次法网蒂普萨勒维奇晋级之路仅比费德勒多丢一盘,费德勒既有可能在第三轮迎来法网的首场考验,但作为四大种子选手中最先晋级的瑞士天王,在法网球场也极具统治力,近五年来只输给过纳达尔和索德林两人,如无意外赢下本场比赛应该不出意料。

第三场:沃兹尼亚奇[1] VS汉图楚娃[28]

身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近五年来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仅为2009年美网亚军,她急需一个冠军来捍卫自己世界头号的名声,在前两轮比赛均2-0晋级的沃兹尼亚奇本轮将对阵汉图楚娃,美少女近几年来大满贯成绩均不出色,而红土又并非她擅长的场地,沃兹尼亚奇再进一步应该并无难事。

1号场地

第一场:费雷尔[7] VS 斯塔霍夫斯基[31]

费雷尔前两轮比赛均3-0轻松取胜,除去实力作证外,最大的好处是保存了自己的体力,而对手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连续两场3-1艰难取胜,无论体力还是实力都是费雷尔的优势武器,而在比赛中抓住机会打出自己的节奏,就能顺利进入16强。

第四场:兹沃娜列娃[3] VS 罗迪奥诺娃

以力量著称的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第二轮比赛遭遇了德国人的完全抵抗,打满三盘方决出胜负,而对手罗迪奥诺娃在首轮就爆冷击败佩特洛娃,在比赛中求胜心切,3号种子在实力方面毋庸置疑,唯一需要做的是只要耐下心来与对手周旋,取胜对手应该不是难事。

2号场地

第二场:扬科维奇[10] VS 马泰克

塞尔维亚球员扬科维奇在前两轮均轻松取胜,而本轮对手马泰克前两轮均打满三盘,体力上受到较大影响,美国人能够晋级32强看起来似乎运气成分更多,一路均未遇到强劲对手,扬科维奇虽然近来缺少亮眼表现,但实力不容小视,晋级16强困难不大。(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