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1-5落后神奇逆转 胜同胞取法网第40胜

2011年05月27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1-5落后神奇逆转 胜同胞取法网第40胜

纳达尔三盘完胜同胞(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坐镇苏珊-朗格伦球场迎战同胞安杜亚尔,最终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5、6-3和7-6(4)完胜对手,其中第三盘纳达尔曾一度以1-5落后。晋级第三轮赛事的同时,纳达尔取得个人在法网的第40场胜利。

作为目前的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法网首轮并没有表现出应该有的水准,他令人意外地和美国巨人伊斯内尔打满五盘后才惊险逆转。第二轮中,头号种子对阵同胞安杜亚尔,双方此前没有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手感依然欠佳,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他就少见得出现双误,不过凭借着一记底线正手直线球得分,西班牙人拿下首个发球局。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6局纳达尔利用底线强大的进攻火力直落四分率先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第9局纳达尔被对手的强攻打得狼狈不堪,安杜亚尔在破发点上穿越得手,破发后随即保发,将局分追为5-5。好在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在盘末把握住安杜亚尔失误送上的机会,连赢两局以7-5艰难胜出。

次盘比赛,纳达尔开局连保带破取得2-0的优势。第3局纳达尔在双方对攻中落于下风,破发点上头号种子回球挂网,安杜亚尔随即挽回被破劣势。随后双方均轻松保发,比赛在第8局掀起波澜,两人在30平后的一分中大战32回合才分出胜负,纳达尔凭借更稳定状态,连得两分取得破发,并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纳达尔一度面临三个破发点,头号种子危急时刻稳扎稳打,耐心等待对手失误,逆转保发的同时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开局浪费三次破发良机,双方互保至第4局,纳达尔在发球局中遭遇安杜亚尔的连续攻击,纳达尔几次连球都够不到,连丢4分后,头号种子在该盘中被对手率先实现破发。第6局纳达尔连续失误后发球局再次被破,1-5落后。此后纳达尔连救6个盘点,将局分迫近至3-5。第9局头号种子又通过网前穿越再次完成破发,弥补了两次被破的劣势。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进入抢七大战,抢七中纳达尔气势如虹,最终以7-4胜出,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18分钟,纳达尔发出记6记ACES,轰出37记制胜分,但也有26次失误。下轮纳达尔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选手维伊奇,后者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令人意外地以3-6、6-2、7-5、3-6和6-1淘汰俄罗斯(微博)“劳模”达维登科。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