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莎娃扼杀惊天冷门 连下11局逆转晋级32强

2011年05月27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莎娃扼杀惊天冷门 连下11局逆转晋级32强

莎娃拒绝冷门2-1逆转获胜(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先丢一盘且在第二盘1-4落后的绝境中奋起反击,最终凭借精彩的连下11局的以3-6、6-4和6-0逆转击败法国本土小将C-加西亚,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

莎拉波娃本赛季的红土实力迎来明显提升,法网之前她在罗马赛中拿下自己首个红土顶级赛事冠军,本次法网她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战胜了克罗地亚小将鲁西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8位的法国17岁小将C-加西亚,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C-加西亚率先发球,法国小将在奋力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拿到了破发点机会,尽管莎拉波娃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法国小将还是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莎拉波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C-加西亚在第4局凭借自己稳定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的比赛莎拉波娃显得失误不断,C-加西亚在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又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莎拉波娃在第7局顽强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5,但是C-加西亚还是成功拿下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的状态不见太大起色,首局比赛她就被对手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并最终用一个离谱的失误交出了自己本盘首个发球局,C-加西亚随即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C-加西亚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莎拉波娃成功挽救了第一个,但是随后她的击球出界让对手再次破发成功,C-加西亚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莎拉波娃在第6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3-4,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俄罗斯美女的节奏,她在随后又连下2局以6-4逆转拿下本盘比赛将双方的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中,莎拉波娃已经彻底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以40-0拿到了三个局点,对手尽管化解了前两个,但是俄罗斯美女最终还是依靠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的比赛C-加西亚已是方寸大乱,莎拉波娃很快又连得2局以5-0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俄罗斯美女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她轻松破发以6-0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美国老将克雷巴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