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四遭破发穆雷隐患凸显 无改善恐浪费绝佳签运

2011年05月26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遭破发穆雷隐患凸显 无改善恐浪费绝佳签运

穆雷3-0获胜晋级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顺风顺水的度过首轮关后,穆雷在红土赛场上的隐患还是在第二轮很快就暴露出来,今日面对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波雷里,全场比赛他四次丢掉了发球局,最终在经过两破对手发球胜盘局的曲折之后才惊险过关。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穆雷的状态依然只能保持今日这样的水准,他很可能将浪费掉自己本次法网的绝佳签运。

红土是穆雷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之前他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八强,是四大满贯中成绩最差的。不过本赛季以来他的红土实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曾杀进四强并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抢下一盘,加上本次法网使用的新球普遍认为球速更快而且选手加上旋的难度增大,因此还是有不少人看好穆雷在本次法网取得突破的可能,尤其是在首轮完美的表现之后,穆雷至少跻身四强的呼声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是今日与波雷里的这场比赛,穆雷还是暴露出来自己在红土球场上的诸多不足之处,除了在ACE球这一数据上表现尚可之外,他的二发不稳,进攻手段相对单一以及底线相持球失误较多的毛病都一一暴露出来。全场比赛穆雷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5%,出现了35次非受迫性失误,网前得分更是只有区区3个,这些正是他在本场比赛中一直打得非常艰苦先后四次被对手完成破发的主要原因。

本次法网穆雷的签运可以用“千载难逢”来形容,前两轮比赛的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第三轮比赛的对手也无非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或德国选手贝雷尔而已,即便进入十六强时候他也不会遇到任何真正意义上的红土高手,在他冲击四强的道路上,只有去年法网四强得主梅尔泽或许可以制造足够的麻烦。穆雷本身是非常有希望在今年创造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成绩的,但是如果他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依然只能保持今日这样的状态,他难保不会让自己提前遭遇爆冷,如果真是这样,他错失的也许不仅仅是一次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绝佳机会,对于他今后在红土赛场上的信心来说也将是一次重大的打击。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