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战弱旅缘何艰难 打韩国会做最艰苦准备

2011年05月26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迪曼杯-林丹2-0轻取对手 中国2-1再超印度

林丹2-0轻取卡什亚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在失利的队友之后出场,通常都会背负很大的压力;在汪鑫(微博)输球之后出场的林丹(微博 博客),不仅要背负扭转场上局面的任务,还要解决自己的一个困惑——就是遇到实力不及自己的选手时,为什么会赢得那么艰险?林丹说:“我会努力调整自己,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被冲击的位置上!”

视频:林丹称解决困惑 韩国实力强需专注备战视频:林丹称解决困惑 韩国实力强需专注备战

当今羽坛,战胜林丹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这是因为超级丹实力超群;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把林丹拖入苦战却时有发生,比如苏杯小组赛对阵日本时,林丹真是险胜佐佐木翔,让大家都虚惊一场。林丹在遇到一些本应较为轻松战胜的对手时却赢得不轻松,这是他和中国羽毛球队共同的困惑。

“这个困惑我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比如在亚锦赛的时候跟文凯的比赛、跟佐佐木的比赛,都是这样的情况。”其实再往前数,全英公开赛险胜马克也是这样,对手都并非一定会让他陷入鏖战的选手,但是都赢得艰难,林丹和中国羽毛球队想了好久,终于在苏杯险胜佐佐木的那个晚上顿悟了,林丹说:“我需要努力调动自己,要放下包袱,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被冲击的位置上,主观上重视对手,把所有对手都当成强手,让自己去冲击。”

林丹从不否认,中国队在团体赛的比赛中,要承受比别的队伍更多的压力:“我们的出发点比较高,对我们来说是目标就是卫冕,苏迪曼杯是大赛,每个人都会背负一些压力,心态上远不如外国运动员轻松。”自己的心态不轻松,就会导致比赛中遇到困难或者发挥失常,女单王适娴(微博)、汪鑫接连输球是这样,林丹险胜佐佐木也是这样,所以摆正心态,是发挥出自我、保证胜利的根本:“如果自己心态摆的不好的话,就会像那天打佐佐木那样,打得让外界看得比较紧张,很多运动员就没想过要拿苏迪曼杯,就想跟中国队或者是跟某一个高手打得胶着,他们就很高兴。所以给自己一个好一点的心态,让自己去拼他们。”

想明白了自己曾有的困惑,林丹觉得本场比赛他打得确实更好一些了:“我今天的比赛比前两场好,这一场从开始到结束,比前一场更加投入一些,也会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些,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同伴能够很顺利的赢下比赛,让我们能很投入地准备半决赛。”林丹一边说一边回头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与对手激战。

晋级半决赛,对阵韩国队,这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当问及如何准备中韩之战时,林丹很专注:“我没有太多考虑队伍的情况,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打好自己的那场球,帮助队伍拿到自己的一分,完成自己和男单组的任务,就很开心。韩国团体实力与中国队相当,我们会做最艰苦的准备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