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耐心李娜进入红土模式 状态起伏成前进隐患

2011年05月2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耐心李娜进入红土模式 状态起伏成前进隐患

李娜两盘苦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赛会六号种子李娜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迎战西班牙人埃斯皮诺沙。在两盘都是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她以6-4/7-5力克对手,闯入到32强之中。李娜仍延续了首轮比赛中不稳定的表现,很可能成为继续前进的隐患。

李娜今天的对手绝对算得上是名不见经传,埃斯皮诺沙的世界排名从没有打如果前150位。西班牙人一贯擅打红土,今天对手的上旋就颇为强烈,以至于前三局比赛娜姐完全找不到准头,几乎是靠自己的失误送对手3-0领先。如果说首盘的开局不利可以归咎于陌生,第二盘则是李娜自身的波动。以进攻见长的她再度深陷失误怪圈,再度让对手掌控局面。联想到首轮浪费赛点之后的三盘苦战,六号种子两场比赛的稳定性都不在最佳。

好在今天的对手实力有限,李娜还是依靠自己在底线的优势逐渐挽回了劣势。不过接下来的对手将会越来越强大,第四轮可能的对手科维托娃、1/4决赛可能的对手阿扎伦卡都是红土赛季状态出色。一旦遇到这样实力相当、甚至略高于自己的对手,一个失败的开局很可能会意味着失败的结果;而一段比赛的波动,则可能葬送之前的大好江山。

当然今天李娜的胜利也有值得称道的部分,尤其是在进攻的耐心,让我们相信她已经适应了红土地节奏。众所周知红土比赛是最需要耐心的,而今天的对手不以球速取胜,更多的是依靠旋转。而在球场之上,不断的进攻是一贯风风火火的娜姐的最大武器。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一位滑步颇为熟练的红土防御型高手,李娜并没有急于几拍之内把对手打死,超过十拍的对攻比比皆是,甚至还出现了李娜和对手较量上旋高球的场面。而这样的改变也收到了回报,她在自己的耐心中找回了准度,也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

下轮的对手科斯蒂亚冲击力一般,但是能够战胜红土实力不俗的杜赫鲁,也说明了她的实力。作为大战前的预演,李娜应该抓住最后的机会调整状态,力图在遭遇夺冠热门前让自己的状态稳定下来。而如果能够坚持自己的攻势网球,同时加以耐心,相信娜姐这一次可以走得很远。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