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李娜两盘均演逆转 苦战108分钟进32强

2011年05月26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李娜两盘均演逆转 苦战108分钟进32强

李娜苦战两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巴黎时间26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赛会六号种子李娜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二个登场,迎战西班牙人埃斯皮诺沙。在两盘都是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她以6-4/7-5力克对手,闯入到32强之中。

视频:李娜两盘均演逆转 苦战108分钟进32强视频:李娜两盘均演逆转 苦战108分钟进32强

在年初接连拿下悉尼赛冠军和澳网亚军之后,李娜陷入了连败的阴影之中。反而是在一贯不算擅长的红土找到了手感,两项高级别赛事都打进了四强之中。法网是李娜唯一一个没有进入过八强的大满贯,这一次她也是很有希望创造纪录。埃斯皮诺沙出生于1987年,目前世界排名第158位已经是她的最佳成绩,在西班牙军团中显得默默无闻。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局比赛由埃斯皮诺沙率先发球,她的发球质量不错,局点上还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发球上网。西班牙人的上旋十分浓重,也让李娜在回球中很难找到准星,她连连回球失误被对手完成破发。第三局亚洲一姐依然是失误频频,两次上网也都以挂网而告终,埃斯皮诺沙保发之后3-0领先。第四局两人来到了平分,李娜依靠发球直得拿到局点,此后又是一个高点进攻,完成了今天比赛的首次保发。第五局娜姐的状态进一步回升,打出了两个制胜分后拿到了破发机会,对手回球下网让她完成了回破。第六局中国金花一上来就打出了擦网的直接制胜分,最终用一个ACE追平局分至3-3。第九局六号种子连续打出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她使出了少见的上旋高球,最后以对手回球下网完成破发。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李娜lovegame胜出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娜姐在首局又是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她的随球上网出界、回球下网让比分来到了平分。之后又经过了数次平分,埃斯皮诺沙耗时11分钟才得以保发。第二局中国金花开局0-30落后,之后30-40送出一个破发点,李娜通过发球得分挽救危机。她此后浪费了一个局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后还是被对手破发。第三局埃斯皮诺沙保发之后,又是3-0领先了,这几局李娜的失误明显增多。第四局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娜姐依靠连续三个高质量发球保发。第五局西班牙人双误送出破发点,回球下网送对手回破。接下来一局李娜以一个高压扣杀lovegame保发,比分再度来到了3-3。第七局中国金花一下子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她竟然连丢五分被对手保发。第八局她也是经历了平分大战,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之后保发,她也是大吼一声4-4进入关键局。第11局李娜完成了致命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7-5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耗时108分钟,制胜分方面李娜38-13遥遥领先,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后者以6-2/7-5淘汰了同胞、27号种子杜赫鲁。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