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感觉比赛刚开始 训练加量备战韩国组合

2011年05月26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随着一声怒吼,击掌相庆,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拿下了本届苏杯中国1/4决赛的第一分。赛前,这是一场被寄予很多希望的比赛——李永波(微博博客)要求她们打出气势来开个好头,给第二场将遇苦战的汪鑫(微博)更多信心、更多激情。而成熟的老将们明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该拿出更多的激情了!

视频:蔡赟称比赛才刚开始 训练加量备战韩国视频:蔡赟称比赛才刚开始 训练加量备战韩国

赛前准备会,李永波特别要求了要打好开局,这个开局不是比分和胜绩,而是状态和气势,当被问及感觉自己做得如何时,蔡赟说:“今天调动得还可以,比赛一开始速度就加起来了,前几场比较慢热是因为对手攻守实力一般,今天的对手其实还不错,能打一打,所以思想上和准备上就更充分,调动得也更快些。”

这对印度选手一位生于1979年,一位生于1980年,是一流高手中年龄最大的一对,也是风云组合的老对手,蔡赟说之前就想到过这场球可能会很艰苦:“我们之前和这对选手打过,这对选手的技术很好,他们的球很黏,不好打;今天还算好,因为今天的球速不是很快,如果球速快的话,我们跟他们就会比较难打。”

顺利拿到1/4决赛的第一分,风云也把目光投向了半决赛。“半决赛应该还是和韩国打吧,和韩国男双打,无论他们用什么组合,我们都不存在什么技战术问题了,因为彼此打得太多了。和他们在一起比赛,打一场少一场,彼此都珍惜这样的机会。”蔡赟说,因为风云组合对李龙大郑在成这对组合输过多次,当被问及可能的比赛结果时,蔡赟表示赛场上是“风云变幻”的:“之前是输过多次,但是到大赛会怎样谁都说不准,比如奥运会之前,基多那对没有赢过 古健杰/ 陈文宏一局,但是奥运会人家就拿了冠军。”

由于前面几场球都不是很难打,而下一场对阵韩国就会是硬仗,那风云组合会如何准备呢?“感觉比赛才刚刚开始一样。”蔡赟说:“所以接下来要更积极地调动自己,比如明天的训练中给自己多加点量。”而傅海峰则表示以中国如此强大的团体实力,“中韩之战男双这一分不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