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打响头炮仰仗一项绝技 24次杀球制造完胜

2011年05月26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淘汰赛的争夺,中国队和印度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担纲先锋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0(21-15、21-14)横扫印度组合托马斯/库马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风云组合尽管在网前小球以及高远球得分不占上风,但杀球得分能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全场得到24分!比对手多得16分之多,这也是本场比赛风云组合致胜的关键法宝。

蔡赟/傅海峰自从2002年开始配对后,已经三度问鼎过世锦赛、四夺汤姆斯杯、三次捧起苏迪曼杯,已经是十个世界冠军得主,他们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对创造如此辉煌战绩的男双组合。本届苏杯之前,风云组合已经参加过三届该项赛事,在2005年风云组合首次携手出战苏杯,三次出场全胜;2007年苏杯仍难觅对手,四次出场继续保持不败。在2009年苏杯中,他风云重新续写战无不胜的辉煌,五场比赛全部亮相并保持全胜。风云组合在三届苏杯中创造了12连胜的传奇记录。

本次苏杯是蔡赟/傅海峰的第四次苏杯之旅,在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中,风云组合全部出场,首场比赛第三盘出场以2-0完胜德国组合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小组第二轮风云组合打头阵,他们2-0日本的佐滕翔治/川前直树。本场比赛风云依旧担纲先锋官,对阵印度组合托马斯/库马尔,两对组合仅在2006年世锦赛上曾经相遇过,当时蔡赟/傅海峰获胜。

由于双方交手并不多,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开局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中局之前风云组合以2到3分的优势领先,中局被追至9平,不过在间歇后重新上场,蔡赟/傅海峰凭借犀利的进攻打破僵局逐渐拉开比分,以21-15先下一城。这一局风云组合仅杀球得分就得12分,印度组合仅得4分,这也是他们本局击溃对手的唯一杀手锏,因为在高远球上和对方战成9-9持平,而网前小球上则0-2落后对方。

第二局随着对对方球路的熟悉,风云组合进行有针对性的攻防,很快就确立比分优势,中局以11-5领先进入暂停,局末21-13拿到赛点并以21-14锁定胜局,最终风云组合以2-0获取完胜。这一局和上一局的技术统计相差不大,杀球得分依旧是风云获胜的第一手段,拿到12分,对手和第一局一样是4分,而网前小球得分和对方1-1持平,高远球得分风云则以8-9落后一分。

从整场比赛上看,蔡赟/傅海峰两局得分为42分,印度组合总得分为29分,风云组合比对手多得13分,而从技术统计上看,风云组合两局杀球得到24分之多,而对手仅为8分,仅凭这项技术就比对方多得16分,而另外两项数据风云组合则稍微处于下风,网前小球1-3落后2分,高远球得分17-18落后1分,也就是说本场比赛风云组合获胜完全是依靠恐怖的杀球命中率。所谓“一招鲜吃遍天”,比赛场上只要有明确的得分手段并坚持到底就能够笑到最后。本场比赛胜出后,风云组合在苏杯的胜绩已经达到15连胜。(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