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连败非世界末日 可以双带单复制08奇迹

2011年05月26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连败非世界末日 可以双带单复制08奇迹

郑洁0-2不敌科维托娃无缘第三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迎战红土赛季状态出色的九号种子、捷克少女科维托娃。在首盘战至4-4平后,郑洁连丢六局以4-6/1-6不敌对手,连续三年止步赛会第二轮。其实目前的困境对于郑洁并不可怕,08年的黑马奇迹将是她的宝贵经验。而在找回状态的过程中,和彭帅的双打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郑洁重生的过程中,双打势必占据着战略性的地位。由于李娜不参加双打比赛、 晏紫身陷怀孕传闻,因此彭帅和郑洁将会是中国队女双的一号主力,担负着连续三届奥运会拿奖牌的重担。能够和今年状态狂飙的彭帅搭档,对于郑洁的状态也是很好的促进。而对于目前仍欠缺比赛手感的她来说,利用双打的高排名多多参加比赛,也将是大有裨益的。两人在罗马超五赛事拿下冠军,就是一个完美的开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07年之前郑洁的双打战绩明显更加出色,还两次拿下了代表最高荣誉的大满贯奖杯,双打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三位,还入围到年终总决赛之中。而正是通过双打赛场累积的实力和信心,让郑洁在单打赛场站稳脚跟,当时她的好姐妹晏紫单打排名也一度位列世界前40。另外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就是去年的赛会亚军斯托瑟,前双打世界第一也是多年努力后进入了世界前五。

其实这不是郑洁第一次遭遇伤病困扰了,2006、2007前半赛季表现稳定在TOP50,却在法网之后因为脚踝伤病而远离了赛场大半年。当她在2008年的黄金海岸赛复出时,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63位,大部分比赛只能从资格赛打起;澳网之后她甚至一度掉出了前200。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在温网以133位的世界排名创造了外卡奇迹,一路杀入四强,让世界排名火箭般重回前50。

这一次的手腕伤势情形比上次要好一些,由于休赛期比07年那一次短一些,郑洁还能带着前50的世界排名回到比赛中来。虽然在今年的比赛中仅仅获得了4胜11负的战绩,但是无疑能在正赛中打拼,比从资格赛打起还是要少消耗很多精力,对于水平回升的帮助也更加显著。而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这一次郑洁的团队在心理上的准备也更加充足。而通过今天比赛的表现,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对于当下陷入逆境、本赛季还未尝连胜滋味的郑洁来说,重演08奇迹并非奢望。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