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赛前准备会林丹道出不足 李永波给汪鑫开小灶

2011年05月26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准备会林丹道出不足 李永波给汪鑫开小灶

腾讯直击国羽赛前准备会 李永波(微博博客)强调开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释放情绪,重视开局。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羽毛球队重新强调了新的要求。中印大赛开赛前三个小时,国羽在运动员公寓召开了赛前准备会。上面两条则是今晚比赛李永波对上场队员的要求。

林丹(微博 博客)讲话提到重点

因为名单已经交换,所以今天只有即将上场的队员出席了准备会。按照上一次准备会的要求,今天一开始,李永波便让这些打过上一场比赛的队员讲讲自己的感受。

林丹坐在会议室的前面,低头拿着笔认真的记录着什么。“之前跟日本的比赛,自己打得比较紧,失误比较多,放不开,没有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自己后来想了想,可能跟开局不顺有关系,而且面对实力稍微差的对手,自己的思想准备还是不够。”

四分之一决赛林丹如何去做?“我希望自己能够反过来用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比赛,把自己的心态摆好。”一席话似乎响应了之前李永波所说的上一场林丹暴露的问题。而这种反过来冲击对手的想法,也被李永波在准备会后面反复提到。

准备会结束,李永波特意把负责男单组工作的副总教练钟波留下来沟通了关于林丹的问题,依然还是关于思想上的。林丹对那些对他来说并不算有威胁的对手如何看待?心态如何摆正?这是他自己的一个心魔。准备会后,李永波来到林丹的房间,也继续跟他交流关于心态的问题。

单找汪鑫(微博)交流思想

如果说今晚跟印度的比赛最大的看点,那无疑是汪鑫和印度女单内维尔这场比赛。谈到上一场比赛的感受,汪鑫感觉自己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苏杯,还是有些手紧。“手紧很正常!任何人都会这样!不要因为这个有心理负担。”李永波这样开导她。

准备会结束后,李永波留下了汪鑫和女单教练组的张宁(微博 博客)、唐学华、杨代明。

“你马来西亚打过内维尔,感觉怎么样?”李永波问道。

“比赛之前感觉状态其实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整个比赛打下来自己感觉信心越来越好,打到决赛整个人就不一样,各方面自己都还比较有心得,而且能够打得更集中。”汪鑫真实地跟李永波讲着自己的感受。

“行!你们下去再好好研究一下技术录像,状态不好的时候都能赢她,自己要有信心!”得到李永波的肯定,教练组带着汪鑫在隔壁的会议室对内维尔的打法进行了最后的分析研究工作。

做好打满五场的准备

准备会上,听了队员的总结,基本观点都跟李永波的想法达成一致,最后,他只补充了两点:1、今天的比赛打得再释放一点;2、重视开局。

“我特别特别喜欢一年前马来西亚我们打汤姆斯杯那样的开局。整个队伍一开始的情绪就调动起来,一鼓作气的感觉非常好!”李永波用了两个“特别”形容自己的感受。“可能在国内比赛跟国外比赛感觉不一样,情绪和压力会有一些不同,所以真的希望他们能把这个心态调整好,创造一个好的开局气氛。”准备会后,李永波跟记者谈心也提到这点。

正如李永波所说,打印度中国有明显优势,所以释放自己则显得更加重要。但并不能就此掉以轻心。“大家做好打满五场的准备啊!就是打到2:2也没事!我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就喜欢打2:2的球,要不有人不上场多没劲!”准备会最后,李永波用自己的例子给队伍提气。只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才能真正在心理上放下包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