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郑洁连丢六局负强敌 连续三年止步第二轮

2011年05月26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郑洁连丢六局负强敌 连续三年止步64强

郑洁0-2不敌科维托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巴黎时间26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一号球场首个登场,迎战红土赛季状态出色的九号种子、捷克少女科维托娃。在首盘战至4-4平后,郑洁连丢六局以4-6/1-6不敌对手,连续三年止步赛会第二轮。

视频:李娜接连上演逆转 郑洁次轮遗憾出局视频:李娜接连上演逆转 郑洁次轮遗憾出局

相比于今年表现出众的李娜和彭帅,郑洁在伤愈复出之后只取得了4胜11负的战绩。虽然中国金花一直表示这样的表现在自己的预料之中,但是逐步滑落的排名已经威胁到了她明年的奥运参赛资格,甚至一度位居张帅身后。反观科维托娃则是在今年进步显著,已经收获了马德里赛、巴黎室内赛、布里斯班赛三项冠军,世界排名也已经站稳了前十的位置。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去年温网正是科维托娃淘汰了郑洁,并且最终杀入到四强。

今天郑洁身着一袭绿色短裙,显得活力十足;而捷克少女则是身材高挑,在练球是就显出了强大的火力。比赛由中国金花率先发球,她的第一次发球的二发居然离谱的飞走。之后她又是连续两个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此后她连续得到五分,尤其是第三分上一拍15回合的对攻得分颇涨士气。第五局捷克人连续三次发球抢攻逼出了两个破发点,郑洁的大角度回球出界遭到破发。第六局科娃连续发出两个双误,平分之后她又连续失误送回郑洁一局。第七局中国金花在局点发出了T点上的ACE,今天她在发球上表现进步不少。第九局郑洁浪费了局点机会,被对手上网截击得手破发。捷克人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郑洁就连输三分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也是笑纳了这一局。第二局中国金花曾经30-0领先,但是难耐对手的强力发球被对手逆转拿下。第三局两人来到了平分,科维托娃连续两个接发球直接得分再度破发已经是3-0遥遥领先了。第四局郑洁依旧是拿下了头两分,无奈对手一旦调整好进攻状态,中国金花就只能望球兴叹,科维托娃连下六局之后再第二盘4-0领先。第五局郑洁已经没有退路,她以一记半场直线拿到局点,但是再度被对手回发球直接得分来到平分。此后的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一记半场高压打丢让金花逃过一劫。此后一个发球强攻加上对手回发球出界,她终于完成了艰难的保发。第七局是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在挽救破发点之后她还是无力保发,1-6输掉了比赛,也连续第三年止步法网次轮。

全场比赛耗时76分钟,郑洁虽然在主动失误方面18-21领先,但是在制胜分却是13-31落后一倍还多。科维托娃将在第三轮迎战金久慈和巴尔塔查之间的胜者。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