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林排阵不按常理出牌 辽宁虽出局却另有收获

2011年05月26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足协杯第三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很少有人会想到,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居然派出了以替补阵容为主的“辽宁二队”与全主力作战的陕西过招。且不论双方对足协杯态度与否,单就马林祭出的辽宁这支预备队,在场上大部分时间的表现来看,马林达到了预期目的。虽然被陕西队一球淘汰出局,但从某种程度来说,辽宁队却收获了一箭双雕。

众所周知,足协杯第三轮四场战役,就数辽宁与陕西之间的决战堪称强强对话。目前辽宁在中超排名第四,陕西排名第五,而且中超首轮中,辽宁作客西安曾经负于陕西,按说这是辽小虎向西北狼复仇的好机会。然而,老谋深算的马林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不按常理出牌的他,居然排出了一支与中超主力阵容大相迥异的替补阵容。与中超主力阵容相比,辽宁队不但雪藏了刚刚进入高家军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的杨旭、于汉超;撤下了中场老将肇俊哲,而且也将包括主力门将在内的整体后防线全部撤换了下来,掐指一算,辽宁首发阵容中,除了奥托、秦升之外,有9名球员是球队的替补阵容。

相比之下,陕西队尽遣主力出战,于海、曲波、赵旭日、张烈等四大国脚悉数上阵,且三大主力外援威尔森、奥拉维茨和巴哈利卡全部出战。虽然从阵容与实力相比,两支队伍并不在一个档次,但是辽宁二队在长达72分钟时间里,与对手的比拼可谓平分秋色。

上半场45分钟,辽宁二队不仅有效扼制了全主力出战的陕西队的多次进攻,更为重要的是,陕西队的定位球进攻一直比较犀利,但这支替补防线居然将陕西队的数次定位球进攻战术化为乌有。不仅如此,辽宁队这支替补阵容还发动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令张烈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下半场比赛,陕西队调兵遣将,试图最后一搏。先后用朱家伟、毛剑卿(微博)换下了威尔森和奥拉维茨,而马林依旧稳坐钓鱼台,调兵遣将时也没有派上主力应战。从这个角度来说,马林是铁了心要以替补阵容与陕西队一拼高下。虽然最终球队小负对手,被陕西淘汰出局,但对于辽宁队来说,却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一是让预备队的小将们得到了真刀真枪比赛的锻炼。在一般人眼里看来,辽宁队的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实力相差较多。或许正因为如此,马林祭出牺牲足协杯也要让小将们得到实战锻炼这一代价,希望预备队员们能够尽快成长,尽快能够走上前台,与一队队员们并肩作战。二是节省了主力队员的体能。特别是对于周末即将迎来中超大战,辽宁队客场作战挑战青岛,马林志在全取三分,这种情况下很有必要让主力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对于辽宁来说,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8轮过后,取得了5胜1平2负的不错成绩。一旦能够在后面的联赛中延续这一良好的势头,辽宁队本赛季的中超前景值得期待。(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